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平安产险荣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0-07-15 10:21: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近日,2019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正式揭晓,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凭借卓越的质量管理体系、高标准的客户服务、独具竞争力的科技创新以及可持续的业务增长,荣膺“市长质量奖”经济类奖项,成为深圳质量的标杆企业。

作为一家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企业,近年来,平安产险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设立科技研发中心,组建强大的研发创新团队,成功研发出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票证识别等技术应用。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平安产险启动全面数据化转型,加速构建生态产险,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浪潮,助力经济高质量增长。 

科技驱动新产险 引领高质量发展

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特区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平安产险诞生于改革开放热土蛇口,继承“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不断探索,致力于实现“先知、先觉、先行”,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为此,平安产险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以销售、运营、管理、科技、组织为五大抓手,推动经营观念、销售方式、运营方式和决策方式四大转变,重塑产品设计、承保理赔、运营服务等流程,实现向“科技产险、数据产险、生态产险”转型。

具体而言,平安产险在全业务流程数据化基础上,建立了涵盖客户中台、经营中台和产品中台的一体化智慧中台,有力地支持前端的“平安好车主”“平安好生活”“平安企业宝”等客户平台、“平安好帮手”和“创保网”等展业平台以及“车险智慧经营”等经营平台,实现提前感知行业变化,实时预测市场趋势,敏捷响应用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在服务个人客户方面,平安产险以“千人千面”的用户画像为支撑,以“平安好车主”APP为抓手,不断延伸服务边界,向用户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通过深度联合产业链商业伙伴,“平安好车主”APP吸引全国25000余个保养网点、17000余间修理厂和38000余家4S汽车经销商入驻平台,搭建起涵盖“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的一站式服务生态圈,为车主提供保险、理赔、加油、代驾、年审、道路救援等70余种服务。例如,疫情发生后,“平安好车主”快速上线了一键理赔、汽车消毒、紧急接电、无感加油等“零接触”服务,为车主提供安全、贴心的车服务。截至目前,平安好车主APP注册用户数超1亿。

在服务团体客户方面,平安产险立足“保险+服务”模式,在持续创新保险产品基础上,依托大数据建模和卫星遥感等技术,打造了“风控开放平台”和“平安科技农险3.0一体化经营服务平台”等服务平台,帮助客户防灾、降本、提效、增收,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2019年,平安产险累计为超过14280家承保客户提供风险评估与隐患排查服务,为超400个重点工程项目提供风险驻点监理与巡防服务,协助客户减损、保护社会财富累计金额约6.8亿元。

践行社会责任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践行社会责任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一直以来,平安产险不忘“服务客户,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初心,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和科技赋能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将自身发展与国计民生融为一体。

2020年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平安产险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小组,强化线上服务,同时积极赠险捐物,扶贫抗疫并举,多渠道、全方位参与抗击疫情。

平安产险第一时间向全国医护人员、志愿者、前线记者等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提供多一重保障;为全国50万家小微企业无偿提供员工专属风险保障,并向中小微企业免费扩展保障责任、赠送防疫物资等,帮助其渡过疫情难关。

为减少疫情对扶贫工作影响,平安产险第一时间推出平安“扶贫保”抗疫惠农举措,并加大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帮扶力度,助力贫困地区加快恢复农业生产秩序。例如,疫情期间,平安产险向“三区三州”的凉山州捐赠了“防贫惠农保险”,为当地贫困户和临贫户每户提供最高15万元的保障金额,总保额2.66亿元。为帮助扶贫地区解决因疫情导致的农产品滞销问题,6月18日起,平安产险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农货节”活动,通过高管代言、线下义卖、总部带货直播以及N场机构自行带货直播的“3+N”形式,让广大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助力扶贫农产品销售。数据显示,此次活动实现扶贫农产品订单金额超600万元。 

城市铸就企业,企业成就城市。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时代机遇,得益于充满活力的特区环境,平安产险不断成长、蜕变。在此过程中,平安产险积极发挥保险保障优势,创新开发安全生产责任险、环境污染责任险、工程质量潜在缺陷责任险等产品,并连续多年联合深圳交警举行直升机救援、节日巡航等活动,为深圳公共治理及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也将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高地。面向未来,平安产险将继续坚定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为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创新力量。 

据了解,“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设于2004年,是全国首个地方政府质量奖,为深圳最高质量荣誉,授予在推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上成绩突出,具有显著的示范带动作用,对深圳质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组织和项目。其中市长质量奖经济类奖项授予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增长和社会生产力提升上取得突出成效、创造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优秀企业与组织。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