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谁是“领头羊”?浙江第一批“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评价结果出炉
2020-07-10 09:45: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7月9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期,该委组织第三方机构对浙江省第一批7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以下简称新产业平台)2019年度建设情况进行评价。评价认为,2019年第一批7个新产业平台建设推进有序、进展顺利,较好完成阶段性目标,实现良好开局。

7大新产业平台排名如下:

U020200709660048849614.png

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7个平台规划总面积9.3万亩,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00亿元,当年新增固定资产投资206.1亿元;新引进产业项目94个,其中标志性项目41个,完成标志性项目投资72.9亿元;新开发土地4700多亩,累计已开发面积超3万亩,整体开发率超过三成,平台开发初具规模,并在全省各地初步构建起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重量级未来产业发展格局,为浙江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好项目大投资有序落户。2019年7个新产业平台完成产业投资108.7亿元,占全部固定资产投资52.7%;新引进标志性项目占当年新引进产业项目43.6%,其中投资超过50亿元项目10个,超百亿元项目6个,完成标志性项目投资占全部产业项目投资的67.2%,标志性项目的支撑和带动作用逐步凸显。

产业创新生态加快构建。各新产业平台注重打造创新生态,积极整合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要素,加快形成产业高质量的创新合力。2019年7个平台新增研发机构53家。其中,省级以上研发机构6家,省级以上科创服务平台14家;新增“国千”10人、“省千”11人,省级以上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28支,含院士团队2支。一些平台积极引入社会资本设立了专门的产业投资基金,出资合计约百亿元。

领军型头部企业初步集聚。2019年7个新产业平台共入驻企业78家,其中领军型企业19家,初步形成领军型企业集聚效应,并通过实施标志性项目,为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浙江省发改委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扎实做好“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高标准建设各项工作,助推浙江省高能级产业平台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