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跑遍宁波看“两山”!浙报宁波分社“两山”跑团象山开跑
2020-07-03 22:15: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王波 贺元凯 编辑 翁云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王波 贺元凯 编辑 翁云骞)看绿水青山,品金山银山。7月3日上午,“两山”跑团在象山县茅洋乡发令起跑,并在象山影视城分会场同步开跑。

“两山”跑团是由浙报宁波分社联手宁波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发起,以群众性乐跑活动,跑进宁波各践行“两山”理念取得丰硕成果的“点”和“线”,看美景、尝美食、品美好生活,感受百姓绿色发展的获得感。接下去,“两山”跑团还将跑遍四明大地、三江六岸,零距离感受宁波各地如何将美景转化为“钱景”。

“两山”跑团象山开跑

赛前热身

打通“两山”转化通道,象山县有许多生动实践。近年来,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这片依山傍海的热土迸发出蓬勃生命力,“村民说事”制度夯实基层治理、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打通城市资本人才上山下乡通道,乡村振兴不断推进。作为当天活动东道主,茅洋乡以建成“面向世界、国内一流”的港湾特色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依托乡域特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全域旅游,有效打通“两山”转化通道,成功创建了省旅游风情小镇、全市首个省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省4A级景区乡镇、宁波市首批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等。

跑在青山绿水间

上午9时35分许,随着“象山好人”陈晗、象山援鄂医疗队代表王米娜举起“发令枪”——1,2,3!嘉宾和跑友们一起冲出起跑线。本次跑团活动共计距离8.5公里,在茅洋乡主会场和象山影视城分会场同时开跑。

跑在青山绿水间

茅洋乡线路上,跑友一路经过田乐园、山乐园、海乐园。出发地银洋村宛若一个“童话村”,小村不但在全宁波最早开发3D立体墙绘,还有各种充满田园乐趣的游玩项目。在一旁,还有一条自行车慢骑道蜿蜒穿过,跑友们在此陆续跑上慢骑道。

奔跑吧!

现场保障也很给力。工作人员在沿途设置了数个补给点,志愿者各就各位,贴心服务。此外,由一辆宝马“水鸟”、三辆本田“金翼”组成的跟拍摩托车队很是吸睛。

摩托车队吸睛

伴随着和煦微风和满目绿意,跑友们在乡野间畅快行进。不少跑友边跑边看边拍,各种花式style层出不穷。现场还有一位12岁的小跑友,她曾跟着妈妈跑过12公里越野跑。

浙报集团(宁波)融媒体共享联盟(浙甬融)记者王凯艺为12岁的小跑友发送补给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跑友们的奔跑路线上,一个个网红景点、补给点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山乐园玻璃栈道、玻璃滑道依山而建,开业半年盈利150万元,古色古香的民宿朴舍生意红火,第一个补给点,70年代的旧粮仓一跃化身艺术馆,在新时代焕发出新风采……

旧粮仓化身艺术馆

沿着蟹钳港,跑友们沿海跑步前进,陆续抵达终点花墙村。花墙是一个沿海网红民宿村,至今已开办了59家民宿、1136张床位,近三分之一的村民从事着民宿相关工作。每逢假期,游客们纷至沓来,到这里听潮看日出,体验“赶小海”,享受丰盛的海鲜大餐。

冲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