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宁波2500多辆公交车集体“洗肺”
2020-06-18 15:18: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美巧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美巧 记者 王凯艺)拧开螺丝摘下金属罩,将空调滤网取下后冲洗消毒……随着气温攀升,6月17日起,宁波集中对200多条线路上2500余辆公交车的车厢内空调进行“洗肺”,同时检查空调制冷情况,确保夏日里乘客们能有一个清爽健康的乘车环境。

宁波公交车洗“肺”1.jpeg

宁波公交车洗“肺”2.jpeg

宁波公交车洗“肺”3.jpeg

“公交车辆的通风系统相当于人体的“肺”,不断吸进新鲜空气,排出浊气。随着时间累积,空调滤网、空气滤芯等容易附着灰尘、吸附病菌,”修理工刘浩介绍,公交车天天在路上跑,而且要反复开门、关门,空调进风口经常会被灰尘堵住。一旦空调进风口被堵,吸进去的空气量就受影响,那么经过压缩机后出来的冷气自然也少,就相当于人的“肺活量”受到毒害是一样的道理。

宁波公交车洗“肺”4.jpe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