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串联8个村,宁海县“美丽乡愁”文明示范线开线
2019-12-28 10:59: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铭怿 惠晓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铭怿 惠晓阳)在青山绿水的环抱中,在绵延数十公里的塘岸里……12月27日上午,宁海“美丽乡愁”文明示范线在长街镇正式开线,以文明做线,以村庄为节,串联浓浓乡愁。

11.jpeg

该条示范线以“乡愁”为纽带,串联起连浦、总浦塘、大祝、石桥头、浦东、向阳、对岙洞、新塘8个村,集民俗文化、红色教育、乡村旅游为一体。其中,总浦塘的烟波人家、连浦和大祝的美丽庭院,新塘村乡贤出资500万元建成的文化礼堂等,充分展示长街绿色经济发展带来的生态和谐美以及乡贤反哺家乡的人文美。

今年以来,长街镇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先后在示范线上推出蛏子节、西岙抬龙节、山头灯人节等特色节庆,成功创建宁波市多彩农业美丽田园示范基地,欢乐佳田入选全省“最美田园”。同时以乡贤议事会等为媒介,以“美丽乡愁”为主题,打造总浦塘的烟波人家、对岙洞的乡贤文化等重要节点。

此外,长街镇还依托镇、村两级文明实践网格,成立多支志愿服务队,把各类暖心的服务及时送到“寻常百姓家”,营造良好的乡风文明氛围,勾画出一条走得进、留得下、带得走的“美丽乡愁”文明示范线。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