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正式任命!宁波成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2019-12-28 10:51: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明霞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明霞 记者 王凯艺)12月27日,交通运输部召开的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宁波正式成为了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单位。

建设交通强国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

据介绍,前期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宁波交通积极参与申报工作,围绕宁波的区位特点和交通优势,在重大基础设施谋划、重大战略对接落地、现代化治理能力提升、跨部门协同管理、品质工程建设等交通领域,提出了具体的申报任务。

经过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在初审、答辩等环节的联合审核,包括宁波在内的21家单位成为第二批试点单位。

下一步,宁波将全面开展交通强国试点工作,编制实施方案,明确试点任务,探索试点路径,争取在交通层面创造更多的宁波经验和宁波样板。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