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杭州湾新区海关正式开关 明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
2019-12-24 16:41: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程德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程德义)12月24日,杭州湾新区海关开关仪式在宁波杭州湾新区科创中心举行。明年1月1日起,杭州湾新区的广大进出口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各项海关业务。

11.jpeg

作为宁波前湾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杭州湾新区已成为宁波落实“一带一路”倡议、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服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战略的开放大平台。

正式开关后,杭州湾新区海关将全面承担辖区范围内的海关监管、进出口关税及其他税费征收管理、加工贸易和减免税管理、检验检疫、进出口货物贸易海关统计等业务以及原产地签证等职责,并将在推动综合保税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联动创新片区发展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助推杭州湾新区打造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服务宁波“246”产业发展计划和“225”外向型经济发展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宁波杭州湾新区拥有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出口加工区、省级产业集聚区、省级海洋经济集聚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多张名片,近年来对外开放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前10月,新区外贸进出口额达155.5亿元,同比增长6.7%。特别是跨境电商产业从无到有稳居宁波第二,今年“双十一”当天跨境电商放行单量达322.9万单,货值5.67亿元,同比增幅60.6%和74.5%,再创历史新高,单量占宁波全市总量的29%。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