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正文

喜讯!宁波位列全国海运集装箱口岸营商环境前三
2019-12-12 10:16: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马美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马美兰)12月11日下午,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中国报关协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共同举办的“贸易便利化暨口岸营商环境”在北京长富宫酒店进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20《中国贸易便利化年度报告》和“中国十大集装箱海运口岸营商环境测评结果”,厦门、青岛、宁波和广州(并列)分别位列中国十大海运集装箱口岸营商环境前三。

11.jpeg

新形势下,党中央、国务院作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口岸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指标。宁波作为中国经济对外开放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拥有全球惟一的超“10亿吨”大港——宁波舟山港,港口年集装箱吞吐量预计达到2800万标准箱,排名世界港口第三,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打造一流口岸营商环境。

近年来,宁波市先后出台《关于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的实施意见》《宁波口岸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工作措施》等配套政策措施,切实推动通关环节减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宁波口岸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关时间跑出“宁波速度”,2019年9月,宁波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35.91小时、4.16小时,较2017年分别大幅压缩78.4%和84.93%,压缩幅度领先全国沿海主要口岸。通关成本形成“宁波优势”,宁波口岸进、出口集装箱合规成本已经在全国主要水运口岸中处于较低水平。

北京睿库贸易安全及便利化研究中心是海关总署口岸营商环境研究的重要依托机构,这一测评结果的发布,对进一步提升宁波口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进宁波打造世界一流枢纽口岸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