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浙视频  正文

让生命延续下去 30位宁波人集体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2019-06-12 11:01: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谢美君 章友 陈明庭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谢美君 章友 陈明庭)来自宁波鄞州的曹幼君谈起9年前加入了鄞州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大队第一次挽起袖子献血,她说,每每回想起还能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内心充满了幸福感。


6月11日是第三个中国器官捐献日,对于曹幼君来说,更是值得纪念的一天,她和其他29名队员集体上网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2014年我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重庆的一名小患者送去了重生的希望,我相信人体器官捐献具有同样意义。”曹幼君这样表示。

邱娇辉在手机app上操作登记捐献后,也坦言家里人对他这个决定非常支持,希望用实际行动来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器官捐献,支持器官捐献,让生命永续。

据悉,“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大队的队员几年前就陆续开始参加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每年的人数呈上升趋势。

微信图片_20190611204018.jpg

“我走了,我的心还在跳动;我走了,我的眼睛还能看到这精彩美丽的世界。”大队长郑世明向队友们分享了器官捐献的意义——爱心奉献,生命永存,他早在2015年率先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

鄞州二院器官获取组织办公室章娉宣讲了人体器官捐献的相关知识。2012年,她成为宁波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成为器官捐献者已有8年多时间,在章娉看来,这份工作特别具有意义,让生命换一种方式延续下去,给很多人带来生的希望。

仪式上,鄞州区红十字会向“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大队颁发了写有“人道力量,大爱无疆”赞词的荣誉牌匾。鄞州区慈善总会副会长马伟平为“红色力量”慈善义工大队30名队员点赞,他表示,器官捐献是推动社会进步、拯救他人生命的大爱之举,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一行动中来。

微信图片_20190611203936.jpg

记者了解到2010年12月12日,宁波市作为浙江省3个试点城市之一,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2011年12月实现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这几年,器官捐献人数与年逐增。

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10日,浙江省器官捐献累计1170例,宁波器官捐献累计194例,占全省16.58%,器官捐献总量居全省第一。

2012年实现器官捐献16例,2013年11例,2014年25例,2015年30例,2018年28例……捐献者中,年龄最小的出生才29天,他们给这世界留下了最珍贵的礼物。令人感动的是,越来越多的器官捐献受益者恢复健康后,主动加入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行列。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