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浙视频  正文

Vlog | 当宁波汤圆遇到东欧夏日汤 这条街把我吃撑了!
2019-06-10 09:58: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祝梅 应磊 贺元凯 视频 周莎莎 周旭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 应磊 贺元凯 视频 周莎莎 周旭辉)6月9日15时,远道而来的中东欧美食们和浙江美食们在宁波老外滩来了一场“对对碰”。伴随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的召开,中东欧美食来宁波已是“轻车熟路”,但今年,活动头一次结合了浙江省“百县千碗”资源,让中外美食在舌尖上相遇。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要板块,“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人文交流活动”以“美食相遇,美好生活”为主题,而这也是本届博览会上唯一的人文交流活动。当杭州的西湖醋鱼遇到北马其顿的巴尔干风味烤肉,当宁波汤圆遇到立陶宛的东欧夏日汤,舌尖上的交缠会不会让彼此的距离更近?

WechatIMG53.jpeg

人文交流,从“胃”开始。在立陶宛的展位上,一道红彤彤的汤吸引了很多人围观,这道菜名为东欧夏日汤,主菜选用甜菜。“这是我来中国的第二天!”来自立陶宛的Justinas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限于食材运输问题,这一次很多原料都从宁波采购,但酒水都是他自己带过来的。“我已经吃了几家中餐,口味跟立陶宛当地改良过的中餐还是有很多不同。”

WechatIMG55.jpeg

在西班牙展位上,一锅烹饪中的西班牙海鲜饭吸引了诸多人围观。主厨乔恩告诉记者,为了这次美食交流,他特意叫了好几个朋友来帮忙。来宁波五年多,这位西班牙人已经娶了一位宁波妻子,虽然他是个工程师,但他也是个音乐人,常常会来老外滩演奏。

“最爱吃的中国菜?那应该是年糕吧!”来自法国的上官隆在中国已经生活了十年,前段时间回到宁波与朋友合资开餐厅。这一次,他们带来了布列塔尼苹果酒炖猪肉、勃艮第红酒炖牛肉、巧克力焦糖法式薄饼等招牌菜。记者买了一份25元的炖牛肉,确实香醇!

顺着老外滩的街道一路向前,中东欧风情让人目不暇接,再往前就是浙江美食展区了!在金华浦江的展位上,今年64岁的周金华娴熟地将一根长长的面下到锅里。“我们潘周家一根面已经传到第七代,这可是非遗,这次我们来,也是希望展现这份手艺!”他说。

WechatIMG56.jpeg

“Try the soup,it is good!”隔着一张百米长桌,宁波小伙向对面的外国友人推荐起开化清水鱼。沿着老外滩外马路,壮观百人长桌宴上,浙江11个地市的特色菜肴悉数到场,与中东欧美食交相呼应。

来自喀麦隆的乐乐也率先品尝了鱼汤。她告诉记者,自己来宁波已经超过六年,最爱吃鱼。就在最近,她刚刚开始创业,做的就是进出口方面的工作。

长桌之上,三门青蟹、葱油跳鱼、海苔麦饼等三门特色美食引得路人频频回首。“我们是今天上午从三门带着新鲜的海鲜赶来的。”三门县餐饮协会会长谢声华告诉记者,到11日活动举办期间,三门县每天都会把最新鲜的当地小海鲜运过来。

物质层面的“逛吃”之外,今年“舌尖上的相遇”还更注重精神层面的交流。开幕式上,婺剧《金猴闹春》登场。据介绍,9日至11日活动期间,宁波交响乐团表演、象山十六碗快板表演等浙江省各地特色文化表演都将在晚间19时30分到20时15分轮番上演。

“醉翁之意不在酒”,借中东欧博览会的东风,秉持商帮文化的老外滩正搭建起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与人文交流。目前,老外滩已与中东欧11个国家建立了官方联系,先后落户了匈牙利贸易署宁波代表处、拉脱维亚投资促进署宁波代表处、爱尔兰米斯郡商会宁波代表处、立陶宛企业署宁波代表处和中国-中东欧农促会联络处、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创新中心等机构平台,成为宁波与中东欧国家全面深化合作的“城市窗口”和加强沟通、扩大开放的桥梁纽带。

WechatIMG40.jpeg

新闻链接:

6月9日至6月11日,舌尖上的相遇-中东欧美食与“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美食展、中东欧商品创意互动展、“诗画北岸·文旅非遗”互动体验、“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百人长桌宴、 “邂逅·艺术风情”演绎交流、“诗画浙江·百县千碗”菜模展示、“别有风味·食材”美食交流、“打卡,舌尖上的相遇”互动体验等活动都将在老外滩上演。

6月9日至11日,现场还会举行“别有风味”中国-中东欧美食交流表演。观众可以直接上台,与厨师一起现场制作,丽水缙云烧饼、衢州开化气糕、中东欧的奶酪饼、巧克力焦糖法式薄饼、意大利面……热乎乎地直接开吃!

别有风味表演时间:

6月9日19:45-19:53

别有风味·食材——中西方菜品碰撞:面点篇

(中)缙云烧饼、开化气糕、金塘麻饼等

(西)奶酪饼 、巧克力焦糖法式薄饼、土豆煎饼等

6月11日19:40-19:50

别有风味·食材——中西方菜品碰撞:主食篇

(中)浦江一根面、蒲草乌饭等

(西)意大利面、西班牙烩饭等

浙江民俗表演时间:

6月9日19:30-20:15

绍兴越剧《桑园访妻》

温州泰顺木偶戏之醉写温州瓯菜

新疆龟兹歌舞表演《咱们新疆好地方》

湖州舞蹈《采茶舞》

6月10日19:30-20:15

杭剧《银瓶》选段

独唱《梦想天堂》电提琴伴奏

宁波象山十六碗快板表演

舟山表演唱《要吃海鲜舟山来》,现场拓画

6月11日19:30-20:15

嘉兴说唱《嘉肴百碗》

台州舞蹈《济公游十方》

丽水戏剧表演《徐策登楼》

衢州表演唱《开化美食风味浓》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