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浙视频  正文

视频丨光伏发电“点亮”革命老区横坎头村
2019-06-03 17:08: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刘旭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刘旭宝)6月3日,全国首个村级200KW铜铟镓硒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在革命老区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并网发电。


据介绍,铜铟镓硒(CIGS)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位于横坎头村文化礼堂屋顶,与传统光伏材料相比,该项目选用目前世界领先技术的CIGS薄膜光伏组件,弱光性能好、受光照角度影响小、温度系数低、外观精美,属于超低碳清洁能源。其产品外形时尚美观,与建筑高度和谐统一。

为扶持“浙东红村” 建设生态环保样板村,承担该屋顶光伏电站项目全额投资建设的宁波国能光年新能源有限公司,派出精英技术团队深入横坎头村现场办公,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等部门“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的支持配合下,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该项目的全部工程施工,顺利实现并网发电。

光伏11.jpg

总经理周松成告诉记者,横坎头村这样一座约2000平方米的光伏电站,村里每年可以获得发电收益6万多元,如未来全村屋顶实现光伏并网发电,这无疑是千户万家“坐享其成”的一笔可观财富收益。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