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浙视频  正文

直播|党建综合示范区“划船”启航 宁波首个联合党委成果发布
2018-06-26 14:26: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贺元凯 通讯员 陈葛泉成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贺元凯 通讯员 陈葛泉成)6月26日下午,位于宁波鄞州区的划船社区,“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携手开启一场党建成果发布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党的97岁生日。

“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是鄞州当地全力打造的党建精品,也是宁波首个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建立的城市型党建综合示范区。示范区由党的十八大代表、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当“领头雁”,以划船社区为核心,划定1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涵盖社区、学校、企业、社会组织等多种形态的22家单位,覆盖人群超过6万。

鄞州区百丈街道党工委书记邵英豪介绍,去年年底,百丈街道提出“一轴双圈”的建设思路,以百丈东路为界,以北打造以新世界广场为核心的“实力经济圈”;以南打造以划船社区为核心的“活力党建圈”。

突出核心引领,铸就“红色堡垒群”。今年街道联合驻区单位、企业、两新组织、社区等党组织,组建了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在不改变成员单位原有党组织隶属关系、不改变成员单位党员原有组织关系的基础上,联合党委书记由俞复玲担任,副书记和委员若干名均从联合党委下辖党组织中推选产生,联合党委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俞复玲)

26日下午,22家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工作,通过舞蹈、说唱、小品、相声、诗歌朗诵等形式来展示各自最新的党建成果。一场场夺人眼球、环环相扣的党建成果展示,取代了以往讲课、座谈的单一模式。俞复玲说:“联合党委结合辖区党建工作基础,整合辖区党建资源,‘一核多元’、‘多元共治’的工作格局正在逐步形成,一幅党建风景画轴正在徐徐展开。”

据悉,党建综合示范区联合党委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当地筹建中,预计今年10月落成。届时,该服务中心作为区域性功能阵地,将为综合示范区内的党组织提供党建精品策划、特色传承展示、资源互动整合、党员成长培养等服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