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视频丨唱响主旋律!交响乐党课在宁波江北上演
2021-04-04 22:06: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共享联盟江北站 张落雁 高露 卓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共享联盟江北站 张落雁 高露 卓璇)4月2日晚,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颂歌献给党”江北区党史学习教育交响音乐党课暨合唱比赛启动仪式在宁波大剧院拉开了帷幕。宁波交响乐团携手宁波合唱团、江北中心小学合唱团及一众本土知名音乐艺术家,以歌叙史,献礼建党百年。

百年回首,颂歌依旧。“从小老师教我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江北中心小学合唱团用稚嫩的童声向党表白;于天夫男声独唱《追寻》、《红旗飘飘》,女高音郭华丽独唱《绒花》、《我爱你中国》……冲锋陷阵的号角、催人奋进的战鼓、伤痛忧心的抚琴、胜利喜悦的乐章,宁波大剧院回荡的歌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神洗礼。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中,仿佛将大家带回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

“我们要抱定必胜的决心,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宏伟磅礴的《黄河大合唱》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由光未然、冼星海创作的大型合唱声乐套曲《黄河大合唱》曾在民族危亡时刻奏响时代最强音。时至今日,这首旋律依然回响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

在国家一级指挥、中央歌剧院常任指挥朱曼的执棒下,宁波交响乐团与宁波合唱团用坚定的节奏和气吞山河的气势,将抗日战争年代里中国人民的苦难与顽强斗争,以及我们民族的伟大精神和不可战胜的力量表现得淋漓尽致。

音乐党课临近尾声,在宁波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朱曼面向台下观众,指挥大家共同唱响《歌唱祖国》,现场气氛热烈高昂,不少党员意犹未尽,“《黄河大合唱》非常震撼!尤其是《怒吼吧,黄河》,让我们声临其境地感受到愤怒的情绪和战斗的号角。”

“我们把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有机融合,让大家在音乐中重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江北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全区合唱比赛也正式启动,全区各基层合唱团将争唱红色经典,共同掀起“有声有色”的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今年以来,江北区精心部署、凝聚力量,着力构建“快、实、广、新”特色体系,在江北,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接地气”,把“红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而且“高大上”,把“音乐党课”送进音乐厅、大剧院,创新推出“可看、可赏、可听、可唱、可传”的“声入人心”党史教育模式,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维度。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