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就地过年引客流 宁波景区景点“人从众”
2021-02-14 09:40:5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吴宙洋 张凤玲

除夕在家守岁、春节出门拜年,今天该轮到出游了!

春节长假第三天,人们度假重心从室内转向室外,特别是留在宁波过年外地人呼朋唤友、携家带口,涌向宁波的知名景区景点,搅得景区瞬时和全天客流量双双冲向“限流点”。

(游客在达人谷门口扫码入园。)

今天上午九点不到,记者来到招宝山风景区大门口,发现好几拨游客早早就在等着入园。其中一位在镇海工作的江西人告诉记者,因为“留镇过年”免费旅游活动允许“一带五”,他把住在北仑、江北打工的亲戚朋友全叫来了。

(游客们饶有兴致地在象山影视城观看“狮王争霸”。)

“今天来的大多是就地过年的外地人,他们与朋友借着旅游的机会聚会、叙旧。”招宝山景区负责人王克说,今天景区客流量预计分超过一万人,创下历史新高。

(宁波海洋世界蓝灵街“首秀”人气高涨。)

溪口、达人谷、象山影视城、宁波海洋世界等景区也是炙手可热。一大早,溪口武岭门内,快闪的、换装的、表演曲艺的一拨又一拨,带领着游客玩起了“穿越”。象山影视城入园时间一到,福禄寿禧“四天官”洒起“红包雨”,带着大家看“狮王争霸”,玩“沉浸式”表演。宁波海洋世界蓝灵街上、海洋剧场里,看表演、淘美食的人川流不息。江北绿野山居(达人谷)则成了亲子天堂,家长和孩子们“撒欢跳”“撒点萌”“撒开吃”,一片欢声笑语。

(武岭门内,舞蹈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观看。)

“今天,受就地过年客流带动,我市重点景区的客流量基本上达到了‘最大客流的75%’这一标准,有的景区的瞬时客流量甚至创下纪录。”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几天将引导各景区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尽可能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出游需求。


编辑: 王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