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小手拉大手!宁海首推亲子志愿服务岗
2020-12-21 12:30:37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宁海站 蒋攀 通讯员 陈海球 记者 陈醉

83659390868300313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宁海站 蒋攀 通讯员 陈海球 记者 陈醉)敬老助残亲子岗、图书管理亲子岗、关爱儿童亲子岗、平安宣传亲子岗……最近,宁波宁海县发布首批7个亲子志愿服务岗,创新志愿服务新模式,小手拉大手,一起完成志愿服务!

“我戴上志愿者徽章,正式成为了一名小小志愿者,感到非常激动。”参与亲子志愿服务的李彤彤小朋友在妈妈的鼓励下,在爱心义卖摊位前卖力吆喝,“这些东西卖的钱,都会捐给馨月养老中心,给那里的孤寡老人买生活用品的……”

亲子志愿服务是指未成年人在具有监护能力的监护人全程陪同下,共同开展的志愿服务。

54466744690655571.jpg

如何有助于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充分考虑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的时间、地点和内容上的特殊性,该县推出了一系列的亲子志愿岗位。“我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村文化礼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阵地,在全县每个乡镇(街道)建立了亲子志愿服务阵地。”宁海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为了持续、深入推进亲子志愿服务的开展,该县积极探索“家校社(村)”联动亲子志愿服务协作模式,各中小学与所在社区及周边社区结对合作,学校根据相关规定制定学生本学期的亲子志愿服务任务目标;社区则负责提供和发布适宜亲子开展的志愿服务岗位,并进行培训、指导;家庭则通过“We志愿”平台注册志愿者参加亲子志愿活动,三方协同合作将亲子志愿服务落实落地。

目前,塔山社区与城东小学、杏树社区与城西小学、银河社区与银河小学作为首批合作试点,分别签订了“家校社(村)”亲子志愿服务合作协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