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飞地”窗口办家乡事 镇海“跨省通办”朋友圈扩大到湖南
2020-12-21 12:29: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共享联盟镇海站 徐超 张宁 郑晓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共享联盟镇海站 徐超 张宁 郑晓华)“为了续办医保回老家一趟,实在是麻烦,没想到现在在镇海就能办好了。”医保结算年度节点将至,原本需要请假赶回湖南老家续办医保的姚先生,在镇海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9号镇海湘阴“跨省通办”窗口,只花了五分钟就办好了医保续办手续。他也成为这个跨省“飞地”窗口设立后,首位享受这一便捷办事通道的人。

微信图片_20201221095415.jpg

继今年10月与上海市杨浦区和嘉兴市南湖区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后,镇海的“跨省通办”朋友圈走出了长三角。12月15日,该区与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正式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两地通过结成“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异地办理政务服务业务合作,为双方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据悉,两地本着“跨省办”的合作精神,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探索推进“标准规范、相互授权、异地收件、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两地将通过梳理“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实现“跨省通办”事项标准、制定“跨省通办”办理流程、设置“跨省通办”窗口、建立授权信任机制和畅通邮政寄递渠道,以全程网办和异地代收代办方式,实现涵盖近10个部门58项个人和企业事项两地通办,让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办理、一次办成”,着力营造便民利企良好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01221095423.jpg

“近年来,有不少湘阴人来到镇海务工创业。在民生、企业事项办理上的需求也逐渐增长。经过2个多月的加速对接,镇海与湘阴达成合作协议,在年关为湘阴籍的‘新镇海人’送上政务服务大礼。”镇海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两地将按照“减时间、减成本、减环节、减跑腿”的原则,进一步强化服务交流和合作,加快推进系统融合,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实现两地联动协同发展,并继续拓展“跨省通办”朋友圈,打造“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品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