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发挥信保融资增信功能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在行动
2020-10-27 16:03: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猝不及防。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血管堵塞则经济不活,保持毛细血管中生产资源、金融资源的畅通方能保障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金融科技手段为客户信用精准画像,通过借款保证保险产品,为广大小微企业主积极提供融资增信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用贴心暖心的服务画出了一抹抹亮丽的平安橙。

镜头一:物流行业的程先生

新冠疫情让许多行业遭受重创,宁波镇海程先生所在的物流行业也不例外。复工后业务量不及以前的三分之一,七月又需置换三台运营车辆以达最新的轻型汽车国六标准。正当程先生一筹莫展的时候,平安产险融资增信服务很快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依据宁波房价情况,平安为程先生的房产重新进行了系统评估,并结合小微企业主身份做了备注和说明。通过投保平安借款保证保险,从提出申请到放款,仅三个工作日,程先生100万的资金需求就得到了解决,程先生顺利置换了车辆,公司经营得以恢复正常。

镜头二:外贸行业的周女士

周女士一直在宁波经营家居外贸业务,今年的疫情对她的生意影响很大,资金周转面临压力。通过平安“信保+银行”的聚合模式,通过互联网保险业务,投保借款保证保险后当天就顺利通过银行审核,授信额度50万元,周女士根据实际需要贷款35万元,资金当天到账,连日来忧心忡忡的周女士终于露出了笑容。平安产险融资增信服务为小微企业主二次创业带来机遇,实实在在为客户解决困难,守护小微企业主的创业梦想。周女士希望更多的外贸企业主能通过平安得到帮助,让经营和生活走上正轨。

镜头三:仓储行业的郭先生

今年4月份,疫情原因导致郭先生仓库里的货物严重积压,每天都在亏损,不巧又赶上要缴纳房租,一年50万元的房租费用让郭先生犯难,四处筹集仅筹到32万元,当时房东已有新租户在洽谈,如交不上租金郭先生需尽快将货物清空,这批货怕晒怕潮,如存储不当将损失惨重,郭先生心急如焚,他去银行跑了好几趟却一无所获,而民间借贷又附加各种费用成本高风险大。平安了解到郭先生的情况后,为郭先生制定了个性化的融资增信方案,郭先生用汽车抵押很快获取到信保增信,2小时不到就从银行顺利贷到了20万元。

一个个镜头是宁波万千小微企业的真实缩影,大量企业因疫情原因延迟复工,原本收入不稳定的小微企业受到巨大冲击,平安借款保证保险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了一道保障,帮助小微企业在疫情后期贷款需求回升的浪潮中“不掉队”。2006年,平安产险获批开展信用保证保险业务,首创“保证险担保银行贷款”的业务模式,依托十多年的风险管理经验,并依托平安独有“金融+科技”的基因,不断打造市场领先的核心风控能力,平安信保业务在十余年的经营下稳健发展,为广大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中低收入人群有效解决了融资需求。未来,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将秉持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初心,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