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好消息!宁波舟山港中宅矿石码头二期上宅流程线通过交工验收
2020-08-06 21:41: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晨


微信图片_20200806214558.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晨)日前,随着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二期项目四个单位工程(3.5万吨级装船码头、上宅堆场、上宅片廊道转运站、4#变电所)正式交工验收完成,上宅流程线正式交付业主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806214607.png

本次验收部位中,3.5万吨装船泊位由已建中宅一期工程装船码头向东延伸193m,码头宽度23m,并与已建一期装船码头共用结构段及回旋水域,靠泊船型按5万吨散货船设计;上宅堆场用地面积约15.73万m2,场地内沿南北布置一条斗轮堆取料机作业线,场地面积约4.67 m2,堆场容量约65万吨;码头与堆场通过廊道与转运站,完成散货装船流程。本次验收完成的流程线配置一台5000T/h移动式装船机,将大大弥补中宅一期出场能力不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806214617.png

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二期项目是我省在建最大散货码头工程,工程设计年吞吐量2000万吨,其中铁矿石水路进口1100万吨/年,水路出运900万吨/年,铁路出运200万吨/年,新建30万吨级卸船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40万吨散货船设计)1个,5万吨级装船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7万吨散货船设计)1个,3.5万吨级装船码头(水工结构按靠泊5万吨散货码头设计)1个,占用岸线813m,堆场年堆存容量100万吨。本工程完成后,将使中宅码头占用岸线总长延至1685m,港区年设计通过能力提升至4300+424万吨(铁矿石+煤炭),大大提高中宅港区的总体通过能力,平衡中宅港区卸船和装船通过能力,解决中宅一期装船能力不足的矛盾,同时完善长江三角洲外贸进口铁矿石合理运输系统,提高运输效益。待本工程完成,将大大提升浙江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散货贸易核心竞争力,同时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积极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806214633.pn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