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打击保险欺诈,共建和谐平安
2020-06-09 17:15: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为持续加强反保险欺诈活动,有效防范、化解保险欺诈风险,根据银保监会《反保险欺诈指引》文件精神及总部通知要求,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从2020年5月起,全面开展以“打击保险欺诈,共建和谐平安”为核心的反保险欺诈宣传活动。

在平安人寿位于宁波地区的客服门店,正在开展反保险欺诈专题宣传,通过LED显示屏、广告屏电子海报、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向客户介绍保险欺诈的定义、类型和后果;为提升公司内外勤队伍的反保险欺诈认知,公司职场内布置了横幅、海报等,并对反保险欺诈举报电话及邮箱予以公示。与此同时,公司通过知鸟、口袋E等APP推送反保险欺诈必修课程并追踪学习进度,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宣导,营造良好的反保险欺诈宣传氛围。

保险欺诈,是指利用或假借保险合同谋取不法利益的行为。保险欺诈共有三类,分别是保险金诈骗类欺诈行为、非法经营保险业务类欺诈行为、保险合同诈骗类欺诈行为。保险诈骗危害极大,不仅直接造成保险标的物的经济损失、被保险人的人身伤害,侵害了社会他人的合法权益,而且还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破坏保险市场秩序。

为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保险市场秩序,让我们共同防范和打击保险欺诈,共建和谐平安。如果您发现保险欺诈线索,可拨打95511说出“我要举报欺诈,或根据语音提示按#-1-9。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