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用服务时长换实在福利 鄞州成立首家线下“志愿银行”
2020-05-31 16:59: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薛曹盛 徐庭娴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薛曹盛 徐庭娴)“阿姨别着急,下一个就是你!”近日,在宁波市鄞州区丹顶鹤社区,100多名志愿者现场摆摊,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健康义诊及修裤脚、修雨伞、理发、拍照、素描等服务。

志愿者服务丹顶鹤2.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弘扬志愿精神,浇灌文明之花。在5月29日举办的鄞州区白鹤街道第六届志愿节暨“鄞领志愿银行”推广活动上,鄞州首家线下“鄞领志愿银行”——丹顶鹤社区“鄞领志愿银行”成立。现场,街道为首批“鄞领志愿银行”积分兑换的10家爱心商家进行授牌。今后,这些爱心商家将为志愿者提供折扣券、兑换券等多种专属优惠。

据介绍,今年鄞州将加强志愿服务工作信息化、项目化的建设,着力打造“鄞领志愿银行”。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完善志愿服务注册、发布、对接、计时和激励保障机制。志愿者不仅参与服务更加便捷,还能享受应有的服务。

志愿服务丹顶鹤.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丹顶鹤社区就是以爱心超市为基础,为志愿者服务提供更高的礼遇,搭建更好的平台,“志愿者不仅可以凭借积分兑换毛巾、针线等小礼品,还能进行志愿者注册、志愿活动报名、‘鄞领志愿银行’小程序培训等,实现从咨询引导、使用教学、活动参与、成果展示、积分兑换等全流程服务。”白鹤街道党工委书记祝健敏介绍,街道有很多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旧小区,居住群体以老年人和租客为主,对志愿服务力量需求较大。目前,街道已有注册志愿者1.4万余人,各类志愿服务团队100多支。

志愿者服务丹顶鹤.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给居民提供更多元化的志愿服务,当天,白鹤街道还分别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和社会组织创新园签订有关志愿服务的合作协议。根据计划,街道将与鄞州团区委联合推出“青年志愿者进社区行动”,11个社区聘任11位高校优秀学生干部担任志愿服务专员,重点为空巢老人、残疾青少年、低保户、留守儿童和新居民子女、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困难群体提供服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