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美丽城镇绘蓝图⑦丨集士港:打造宁波城西新客厅
2020-05-21 14:07: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斌 许彩霞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斌 许彩霞)在宁波,位于海曙区集士港镇的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总能让你买到心仪且价格实惠的名牌产品,而毗邻而建的华晟樱花里商业广场也即将开业,主打网红餐饮、特色进口零售、化妆品等海淘,与奥特莱斯形成精矿互补,让你的“逛吃逛吃”有更多新选择。

请输入图片描述

加大优质商贸设施供给仅是集士港镇美丽城镇建设的举措之一,今天,跟着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去看看集士港镇的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吧。

集士港镇将创建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样板镇,借助建设“繁城”、“兴城”和“美城”,实现打造宁波城西新客厅的目标。2020年重点新建(续建)51个项目,总投资116.1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4.22亿元。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建设“繁城”上,集士港镇以奥特莱斯商圈为中心,加大对国内外名品名牌的引进力度,同时建设樱花里、58同城、威尼斯广场等商业综合体,提升永达国际汽车城和香雪路餐饮一条街示范商业街区,形成一个购物、餐饮、住宿等功能复合的优质便捷的商贸体系,让该镇成为商贸繁荣的城西新高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建设“兴城”上,集士港镇的发展关键词是宜居宜业,产城融合:

环城南路高架西延段春华路互通即将于今年底开通,进步缩小了与主城区的“距离”。同时,栎高线改造二期、蕙兰路一期、碧莲路、日葵路等道路于今年底前全部相续开通,还将改造汇士路,进一步完善连接内外覆盖城乡的综合交通网,构建互联互通的城镇新格局。

根据宁波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6号线作为第三轮轨道交通建设计划的第一批工程,将沿汇士路、集古路敷设,沿线规划有汇士路、春华路、云林西路3个站;在建的5号线车辆段落户集士港镇。该镇将无缝连接机场、高铁、汽车中心站,形成完善的交通网络。

请输入图片描述

集士港镇作为宁波市第一批5G试点镇之一,已相续开通移动、联通、电信5G信号,下步将加快智慧城镇建设。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建的普济医院,由民营资本投资20亿人民币,投用后将成为“宁波市第二医院西部医院”,根据规划,前期床位1600张,设有独立的国际医疗中心,目标是成为省内一流的现代化大型三甲综合医院,不仅可满足城西区域的医养需求,还将对招引人才、改善投资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还有已建成的广德湖剧院,已是集士港镇卫星城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和全新的城市地标,不再局限于承接镇里的文化活动而是致力成为海曙区重要的文化中心、会议中心,发挥着文化聚民效应,增加城西区域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建设“美城”上,集士港镇作为国家级生态镇、浙江省园林城镇,西部为四明山区,青山绿水倒映着宁静整洁的美丽乡村;东部为镇区,城镇风貌优美、城市建设现代化,已然成为宁波城区一张靓丽的城镇名片;镇区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超过80%,并有多条各自特色行道树的林荫路。

接下来,在美丽城镇建设中,集士港镇将继续提升镇区绿化,同时已启动“广德乡韵”美丽乡村风景线的建设,加强沿线村庄配套设施完善、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探索乡村振兴途径,这条线共串联了广昇、四明山、深溪等七个村庄。

(本文图片由宁波市美丽城镇建设办公室、集士港镇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