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报关注丨宁波余姚千种“姚品”抱团上“姚品会”
2020-05-21 14:04: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

资料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市委报道组 谢敏军)“我们这款太阳能水杯灯名叫‘蜻蜓灯’,可用USB和太阳能两种方式充电,双翼展开似蜻蜓时就是在进行太阳能充电。它是手提式的,方便携带。”日前,在“姚品会”展示中心,宁波耀泰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毅跟着“Show余姚”主播团一起,对着手机镜头吆喝,一天下来,产品成交额达近十万元。

“原来公司99%的产品都是外销,主要销往欧美国家,考虑到市场的平衡性,再加上受疫情影响导致外贸订单下滑,我们决定尝试转内销。”方毅介绍。

外贸转内销,销售平台和渠道都要重新建,耀泰电器依靠政府搭建的“姚品会”帮扶平台,享受网红直播带货。“有政府的大平台,我有信心在未来5年内将内销的比例做到50%。”方毅说。

受国际疫情影响,许多余姚企业将目光从国际转到国内,进行内销。余姚为帮扶外贸企业快速转型,推出“姚品会”内销帮扶平台,通过万名干部联万企和助企管家制度,全面摸清外贸企业转内销需求,制定“外转内”产品目录清单,分类分批次引入“姚品会”帮扶平台。进驻平台,企业可享受“一企一策”的内销培育机制,鼓励外贸企业打造符合国内新消费需求的“余姚制造”品牌。

目前,“姚品会”已整合辖区内电商园区、淘宝镇村等资源,以第三方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帮扶企业。据统计,余姚市2653家外贸企业中已有484家开始内销外贸联动,一季度实现内销12.4亿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