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零的突破!首批850台三菱汽车上岸,填补我省口岸汽车滚装进口空白
2020-05-20 13:33: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贺元凯 通讯员 李一 杨江琦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贺元凯 通讯员 李一 杨江琦)5月20日上午,随着巴拿马籍汽车滚装专用船舶“拉文德”轮顺利靠泊,宁波梅山汽车滚装码头迎来了第一批汽车整车进口业务,实现滚装码头进口汽车零的突破。据了解,“拉文德”轮滚装船船长199.99米,宽32.26米,最多可装载5200台汽车,此次靠泊梅山计划接卸850台三菱原装进口汽车。此次进口汽车滚装船的靠泊,填补了梅山汽车口岸汽车滚装进口的空白。

据进口商浙江中大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介绍,按计划,今年上半年还将进口6000余台三菱汽车,全年进口计划超过1万台。三菱汽车滚装进口业务落户梅山,得益于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良好的口岸营商环境和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政策优势。当前,宁波梅山综合保税区已于近日获国务院批准,保税港区顺利实现转型升级。

请输入图片描述

梅西滚装码头是我省首个专业化的汽车滚装码头。2020年4月,单月完成汽车滚装量2.98万辆,同比增长39.09%,创开港以来单月新高,滚装汽车业务量呈回暖势头。

作为浙江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梅山汽车口岸自2014年初启动运营至今,共累计实现汽车平行进口3.3万余台;累计实现汽车滚装出口约3.2万台、内贸中转超40万台,已初步形成了集整车平行进口、无动力拖挂式房车进口、整车出口、整车内贸中转等业务模式于一体的多向发展格局,为宁波打造“246”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贡献了力量。目前,宁波梅山保税港区正在申请二手车整车出口试点。三菱品牌汽车滚装进口业务将为梅山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良性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将进一步丰富梅山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汽车品类,促进口岸不断做大做强,为宁波乃至全省外向型经济贡献力量。

请输入图片描述

疫情中,梅山抓好三服务,为企业送政策红包、纾难解困、用心服务,在外贸整体下行压力下,梅山仍取得逆势增长的良好开局,一季度实现进出口总额49.16亿元,同比增长17.6 %。其中,出口完成18.19亿元,同比增长97.5%,在疫情影响下保持了逆势增长。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