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19个项目获152亿元授信 北仑厚植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2020-04-21 14:45: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王涵真 裘凯羽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王涵真 裘凯羽)4月20日下午,宁波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仑举行。仪式上,北仑区政府与各大金融机构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合计向19个重大项目授信152亿元,项目涉及基建类项目、技改类项目、中期流动资金、供应链金融、小微企业园建设等领域。

北仑工业基础雄厚,制造业企业众多,是全市制造业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复工以来,北仑相继落地了多项金融政策,及时为企业“输氧供血”。眼下,经济秩序逐渐恢复,企业资金需求上升,“精准滴灌”的需求愈发强烈。为此,全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提升专项行动应运而生。由政府搭台,市区两级金融机构与区内制造业企业现场洽谈,火花四射。

请输入图片描述

制造业融资利好频出。据了解,北仑将从扩大中长期信贷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协同优化金融服务体系等方面入手,通过多部门协调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收集制造业企业中长期融资需求,梳理重点项目、技改项目和优势企业等清单,及时对接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区内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也将发挥担保的杠杆作用,安排专项担保额度,为制造业企业中长期融资提供信用增进,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除担保费用,降低反担保要求。北仑区政府每年还将安排一定额度专项资金用于制造业企业中长期融资补助,切实强化政策保障。

请输入图片描述

“2020-2021年,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年均新增35亿元以上,到2021年末余额突破120亿元。同期,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年均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到2021年末占比达26%。”现场发布的《北仑区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彰显了北仑政银诚意的行动目标,引发了企业的关注。

“北仑方案”获得了市级金融机构的积极响应,并给出了“减费让利”等承诺。今明两年,中国工商银行将在北仑区域增加制造业贷款不少于50亿元,其中,1年期及以内贷款最低可达3.65%,1至5年期最低可达3.99%,5年期以上最低可达4.17%。中国银行也表示将加大信贷投入,同时优化对制造业贷款结构,做到当地有特色、企业有口碑。

请输入图片描述

“北仑正在大力开展‘四抢四保’活动。以‘龙腾’工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优质企业为试点,持续扩大、全面推进制造业中长期信贷投放,有利于抢抓大产业、大项目加速落地,为北仑全力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区和‘225’外贸双万亿行动示范区提供有力抓手。”北仑区金融办主任胡颖琛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