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15年坚持上门收电费,北仑供电窗口架起通向老农心中的“连心桥”
2020-04-21 14:44: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石瑞敏 曾江薛聪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石瑞敏 曾江薛聪)“电费一共18元钱,我找您32元,阿婆您拿好了。”4月20日,在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杨岙村,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仑南供电所台区经理顾维杰骑着电瓶车、背着工具包,在村里挨家挨户检查用电安全、帮助老人收取电费。

从2005年开始担任台区经理的顾维杰,在一次下村检查电路时了解到,大碶街道的杨岙村、共同村等村庄60岁以上老人占比70%以上。打那时起,顾维杰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坚持上门为村里的大龄老人们提供服务,要让自己负责的基层供电窗口真正成为老农心中的一座“连心桥”。

W020200421436431406277.jpg

杨岙村距离大碶街道有15公里,虽然有公交车,但15公里的车程对年迈的老人来说并不轻松,况且有些老人身体不适,更没有智能手机,网上交付电费对他们来说也不现实。于是,顾维杰和同事们除了定期上门服务外,还把各自的联系方式告诉每个老人,坚持随叫随到,帮助老人们检查用电安全,负责日常抢修,换个灯泡、插座更是常有的事,还可以帮助老人们做些份外的活。

杨岙村、共同村两个村一共有70多户老年人家庭,因村里很多年轻人外出务工,老人们有的独居,有的年迈多病,生活上难免会有些不方便的地方。说起顾维杰,84岁的老人陈美娣称赞说,顾维杰对老年人很照顾,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每到一家,顾维杰细心地为老人结算好电费、一分不少的退回零钱。“为了上门收取电费,我平时会注意积攒一些零钱,方便找零。”顾维杰说,能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很开心的,老人们信任他,供电方面有什么需要都会找他,他心里由衷高兴,很乐意为老人们提供服务,还能陪老人们聊聊天。

15年来,尽管收缴电费的方式千变万化,可顾维杰和他的同事们却依然坚持着上门收取电费的传统服务模式。“老人们习惯了这种服务,情愿我们自己麻烦一点,毕竟我们年轻!” 顾维杰如是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