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不拍美景专找屋顶垃圾 镇海澥浦无人机当“垃圾监督员”
2020-04-20 15:57: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戴旭光
U020200420329495585459.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戴旭光)无人机能做什么,拍照?在宁波镇海澥浦镇,无人机有一项特殊的工作——空中“垃圾监督员”,它们不拍美景,专门检查屋顶的垃圾。

4月19日傍晚,澥浦镇汇源社区上空,一架无人机正贴着居民楼屋顶缓慢飞行,“嗡嗡嗡”的声音吸引了不少居民抬头围观,不少人盯着航拍手小陈手里遥控器上的屏幕,好奇他在拍什么。

“大爷大妈,我是在屋顶上找垃圾呢!”地上的垃圾容易发现,但是屋顶、楼顶天台等高处的垃圾就非常隐秘,澥浦镇政府为了全面整治环境卫生,专门请了一位航拍手,通过无人机进行空中大检查,对各个小区楼顶平台、农村自建房屋顶的垃圾、杂物拍照取证,并记录位置,事后安排小区物业统一清理。

U020200420329619405795.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一台无人机可以连续飞行1小时左右,巡查面积可达5平方公里,这比工作人员爬楼检查的效率要高多了。在当天空中巡查过程中,无人机发了10处屋顶垃圾,有塑料袋、毛绒玩具、衣物、被褥等,工作人员拍下照片,一一做好位置登记,落实给相应的网格,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清理。

接下来,澥浦镇将继续加大无人机空中巡查力度,做到全镇覆盖,同时也将无人机空中巡查常态化。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