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一笔跨越25年的保证金退费 兑现“最多跑一次”
2020-04-20 15:53: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灵 钱明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灵 钱明)4月18日上午,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大嵩供电所营业厅来了一位60多岁的老伯,他从口袋中翻出一张泛黄但保存完好的纸张,是25年前由宁波电业局用电管理所开具的电度表和电费保证金,正是这份泛黄的凭证,让营业厅的工作人员犯了难。

原来,老伯姓倪,1995年在海曙区开了一家洗烫店,按照当时的规定,需要交纳电费保证金共计180元,待销户后可将此笔款项退回。倪伯伯一直小心翼翼地保存着这份凭证,直到今年1月,他的房子正式销户,于是他按照上面的规定到营业厅来办理退费。这样的退费申请,该营业厅工作人员还是第一次遇到,老人提供的身份信息和用电地址全都无误,按照凭证规定确实可以退款,但由于时间跨度太大,公司名称又几次更改,这笔申请不一定会被认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营业人员李巧亚拨通了上级中心营业厅的电话进行咨询。

李巧亚将相关情况和老人的诉求向上级进行了汇报说明,通过一番沟通之后,上级主管部门同意了这笔退费,但因为是跨区,所以需要户主到宁波供电公司营业厅进行办理。

考虑到老人前往市区来回不方便,李巧亚主动揽活,替倪伯伯将相关材料送到宁波供电公司营业厅,帮他受理了这笔特殊的保证金退费申请,倪伯伯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果然是‘最多跑一次’,供电服务真棒!”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