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报关注丨​宁波海曙立平农场机械插秧快 效率飞起来
2020-04-18 10:59: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彦 贺元凯 拍友 吴林倩 沙燚杉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彦 贺元凯 拍友 吴林倩 沙燚杉 摄)春光好,插秧忙。4月14日,宁波市海曙区洞桥镇立平农场里,负责人吕立平带着十多名工人正忙着早稻插秧。

吕立平承包了大约850亩地,其中240亩种小麦,其余的都种早稻。水稻品种主要有100亩4901再生稻、500亩甬籼15。

请输入图片描述

“前些日子天气好,陆续开始早稻插秧,后来因为冷空气影响,就休息了几天。现在趁着天气好转,要抓紧时间全面开始插秧了。顺利的话,用两部自动插秧机,一天可以完成七八十亩地,大大提高了效率。”吕立平说着脸上露出了微笑。

请输入图片描述

前段时间受到疫情影响,外地小工没法来,吕立平只能临时雇当地人来赶农时,为小麦施肥和除草。现在,用工情况基本恢复正常,早稻也开始插秧,吕立平预计本月底前就能完成全部插秧。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海曙区今年预计早稻播种面积1.23万余亩,投入农业机械设备1000台左右。为切实保障春耕生产,海曙区农业农村局及早准备、及早发动,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提供服务。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