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报关注|产业“造血”拓宽致富路 宁波首个产业援藏项目投产
2020-04-16 12:48: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近日,年产10万套服装的长荣娜秀制衣公司一期项目在西藏那曲市比如县投产运营,这是宁波首个产业援藏项目,也是全国海拔最高的智能化服装厂。

“非常感谢宁波的援藏干部和企业家,长荣娜秀制衣公司一期项目的投产,不仅填补了比如县制造业的空白,而且帮忙解决了100多个就业岗位。”比如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25年来,宁波坚持以“民生援藏为龙头,以产业援藏和智力援藏为两翼”,累计向比如县派出9批44名援藏干部人才,共筹集援藏财政资金约6.27亿元,实施了175个援藏项目。在一批批援藏干部人才的持续接力和共同努力下,2017年比如县实现脱贫摘帽,成为西藏首批25个脱贫攻坚摘帽县之一。

“我们将争做产业援藏的探路者,努力变‘输血’为‘造血’,不断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叶秀贝表示,宁波启动实施了“甬助比如”援藏项目三年攻坚行动,积极邀请浙商、甬商走进比如、投资比如。

“公司落户比如后,将在主营校服生产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虫草服、藏袍、冲锋衣等特色服装的研发和生产,同时将与比如县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加强合作,有效缓解当地高职学生就业创业压力。”宁波长荣制衣股份公司董事长蒋雨雨表示。在投产仪式上,长荣娜秀制衣公司还向该县的中小学幼儿园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防疫物资。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