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迎复学 镇海公交给学生接送专车“体检”
2020-04-16 12:47: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美巧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董美巧)“学生族陆续迎来开学,学生的出行安全保障是师生家长最关心的,因此保证校车安全是第一步,消毒检查很有必要。”4月15日起,宁波公交集团下属镇海公司分批对19辆学生接送专车进行全面消毒清洗,并对整体车况、防护措施、逃生措施等进行逐项检查,车辆标识标牌、轮胎、灭火器、转向制动等安全设施都是检查重点。

校车检查.jpe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同时,公司还加强对驾驶员安全防疫知识教育,包含极端天气、医疗救护、突发事件等相关应对措施培训。要求驾乘人员严守学生车安全红线,消除各类隐患,杜绝“病车”上路,确保新学期学生出行安全,让学生们真正坐上“放心车”、“满意车”。

校车体检.jpe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镇海公交推行公交校车化十多年来,从车辆配备、管理制度、人员配置等方面不断完善,实行“一车一档”管理模式,不仅建立完善的台账和安全管理制度,也明确了责任落实制度,以“定人、定车、定线”的科学调配运营,并通过“放学前一分钟”教育等多形式的安全教育增加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受到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校车2.jpeg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