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视频|宁波迎今年首艘内贸跨境运输船 5600吨东北玉米将发往长三角
2020-04-16 12:46: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李华 通讯员 张超梁 洪莹 顾逸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李华 通讯员 张超梁 洪莹 顾逸骁)4月15日,一艘满载220集装箱的“海丝路1号”轮缓缓靠泊宁波舟山港镇海港区,船上重5629.78吨、货值945.8万元的东北玉米陆续卸货。这些玉米是从吉林珲春发出,经公路运输出境至俄罗斯的扎鲁比诺港进行装船,再海运至宁波舟山港镇海港区。

据悉,该趟船还是今年疫情防控以来宁波口岸迎来的首艘内贸跨境运输船舶,也是宁波舟山港今年首艘内贸集装箱跨境运输船舶。记者从宁波海关了解到,作为东北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这批次玉米随即将从宁波发往长三角地区各大饲料企业。

待全部货卸完,该船将装载上180标准箱从厄立特里亚进口的铜精矿再启程返航,为东北地区的有色金属产业复产提供原料保障。据悉,这批铜精矿重量4457吨、货值超5670.万元。

内贸外运.jpeg

请输入图片描述

面对国外疫情持续严峻,以及内贸跨境运输航线的特殊性,镇海海关提前介入,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流程,为企业申报提供便利化服务;根据货物到港时间和船舶靠泊时间安排人员加班做好监管,并在严密监管的同时缩短作业时长;同时加强与船方的沟通,提前了解船员身体情况;制定工作预案,协调港区调度,提前安排查验所需堆场,提升货物整体通关时效。

“两地通过内贸外运,实现了资源和产能的互补,既扩大内需又提升了对外贸易需求。”宁波海关所属镇海海关相关负责人说。自开通至今,“珲春—扎鲁比诺—宁波”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已成功运行5个航次,累计运输货物1382标准箱,货值达5亿元。今年该航线计划运行20个航次,运输货物8000标准箱,货运总量有望突破20万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