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快讯!战“疫”50天,明日宁波“白衣天团”班师回甬
2020-03-30 21:18: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赵冠箐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赵冠箐)春暖花开日,将士凯旋时!

30日上午,随着宁波医疗队1队宁波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志宇走出隔离病房,宣告病房正式“清舱”。这意味着宁波医疗队完成了驰援任务,明天他们将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凯旋回甬。

“今天1队病房清空,28日2队清空。”宁波援武汉医疗队领队阮列敏说,在武汉战“疫”了50天后,宁波医疗队迎来了“胜利日”。

为了将病区完整地交还给光谷院区,在患者清零后,医疗队还将按照最严格的标准完成病房环境,以及所有物品、仪器、织物的终末消毒。而这样严密的院感防护,体现在武汉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也确保了每位队员的安全。

2月9日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开设重症隔离病房,在全国17支医疗队的驰援下,成为收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战场。

2月10日宁波医疗队分为两小队,整建制接管该院E3-2和 E3-3两个重症病区,尽管医院基础条件不错,但作为从普通病房临时改建成的隔离重症病区,宁波医疗队面临着重大挑战。这意味着宁波医疗队要在12个小时里,布置好98张床位的两个病区。

微信图片_20200330110056.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大家目标一致,行动一致,速度就起来了。”阮列敏说,由于每个人来前已经有充足的思想准备,在遇到困难时,大家力往一处使,上演一场与病毒抢时间的“宁波速度。”

从2月11到下午收治第一例重症患者,至今宁波医疗队共收治了173名重症患者,治愈出院158人,治愈率91.3%,其中就有光谷院区年龄最大的94岁重症患者。而所有队员“零感染”。阮列敏说:“所有队员是我带出来的,我一定要将大家一个不少地带回家!”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