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分批返院 隔离观察 宁波养老机构有序接收老人返院
2020-03-28 13:41: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梅薇 周静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梅薇 周静)3月27日,宁波市南山老年疗养院又迎来了一位返院老人。时隔一个多月,重新返回疗养院,老人显得很开心,熟稔地跟护理员们打着招呼。一旁的家属表示:“还是回到这里好,我们比较放心。”

125日起,宁波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运行管理以来,该院有52位老人因疫情影响在家中休养。目前,已有36位老人陆续返院。

南山老年疗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返院工作有序开展,该院安排失智失能老人优先返院,自理对象则根据观察区的床位条件分批接收。返院老人须符合7个条件:15天内未到过疫情高风险区域、未密切接触来自疫情高风险区域人员(含无国外归华人员);无与已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史;14天内腋温、耳廓、额等体表温度≦37℃;无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无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无其他疑似症状;老人及家属均持有宁波市健康码绿码。

返院老人将接受一定期限的医学观察,而隔离区的房间显然也经过了精心布置:每个房间内都摆放了鲜花、水果、气球、温馨小贴士,充满了浓浓的家的温情。

“我们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医务人员、护理人员轮班开展照护工作,24小时守护不间断。每日早、晚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并记录。还安排了专人无接触送餐和配送生活用品和医疗用品。”该院负责人表示,“无症状隔离期满后,老人们也将回到自己原来的居住区。”

据了解,323日,宁波市民政局下发《转发省民政厅办公室关于养老服务机构恢复服务的通知》。从323日起,宁波养老机构老人可以返院,社会老人也可以新入住。自身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在14天内接触过入境未超过14天回国人员的老人出院后,目前还不能返院、入住。回国不满14天的境外人员等暂不能进入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老人家属出入养老机构,均需凭绿码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

各养老服务机构在恢复各项服务的同时,加强了机构通风消毒等工作,并做好院内老年人观察、体温监测等工作,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各养老服务机构也健全了疫情应急响和处置预案,一旦有人出现可疑症状时,机构及时做好隔离防护措施,联系疾控部门送医就诊。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