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新建船舶数创五年之最!宁波创新船检服务助造船业全面复产
2020-03-28 13:31: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曹熙 宋兵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曹熙 宋兵)近期,宁波造船业的新建船舶陆续开工。继3月19日5艘新建散货船同日开工之后,由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船舶检验处受理检验的2艘散货船、9条游艇,也于27日同步开工。市港航管理中心船检处负责人忻淑明表示:“今年来,由宁波船检受理检验并开工建造的船舶已达16艘,涵盖散货船、甲板运输船、游艇等多种船型,其中具有代表性的12800DWT散货船为宁波本地航运公司订造,从设计、审图、建造到检验,都在宁波当地完成,这标志着宁波造船产业链的全面复产。”

船舶1.jpe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其中,当天开建的2艘都为2.25万载重吨散货船舶,由宁海县胜利船厂承建,是有史以来宁海当地承建的最大吨位船舶。其余9艘由宁波市利美宁波利美游艇有限公司承建的游艇,分别是7艘33英尺、1艘38英尺、1艘31英尺游艇,艇长从9.3米至11.38米不等。

据忻淑明分析,今年以来新建船舶数量如此之多,这在近5年来实属罕见,主要得益于去年航运市场行情回暖及近年来宁波航运政策的支持。

船舶2.jpe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受新冠疫情影响,宁波船检部门推出书面审核、远程检验等疫情期间船舶检验服务新举措,积极助力航运企业复工复产。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宁波船检部门已审核新建船舶设计图纸12套,累计受理新建船舶建造检验18艘、N210系列柴油机及救生艇及降放装置等船用产品型式认可3套。

据悉,下一步针对造船企业提出的图纸审查、检验发证时效等问题,宁波船检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检验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