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榨菜收割地里来了“红马甲”,余姚“大城小爱” 志愿者开展助农行动
2020-03-25 13:57: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苗云梦 吕洪波

图为志愿者在处理榨菜。.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苗云梦 吕洪波)3月24日,余姚市“大城小爱”电力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该市泗门镇谢家路村,帮助榨菜种植户们收割、搬运榨菜。

3月下旬是余姚市姚北地区7万余亩榨菜的收割旺季,种植户们纷纷行动,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有序进行榨菜收割。“只需要留菜头,叶子都去掉就好。”在榨菜种植户的说明下,志愿者们拿起镰刀、小刀走进田间帮助收割榨菜,在广袤的榨菜种植区,那一抹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从生疏到熟练,志愿者们一个个干劲十足,把收割好的榨菜一一装入袋中,不一会儿就已经装满了,大家也跟着种植户将袋口封好。“这一整袋榨菜足足有40公斤,咱们两个人才能抬得动呢!”志愿者们越干越有劲。说话间,他们一起把榨菜抬到路边准备装车,一袋袋榨菜垒在一起,车子很快装满了。

榨菜种植户开心不已:“像这样的速度,我一天就可收割和销售4车,每车能卖1500元左右。”

除了在田间地头帮助种植户们收割榨菜,“大城小爱”电力公益服务中心还前往榨菜收购点,帮助收购点接上临时电源和大功率照明灯等用电设备。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