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欢迎回家!今天,宁波19位首批援鄂白衣战士凯旋回浙
2020-03-22 17:27: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9b6c325193285d80aeae5aecae3a89c.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今天下午1点,首批浙江援鄂医疗队将乘坐包机凯旋回到杭州,他们中有19位宁波医护人员。

7:44 队员们陆续收拾好行李,离开熟悉的酒店,准备启程了。消防队员赶来为队员们搬运行李。

得知医疗队凯旋,武汉战友为大家送来的热干面等武汉特产,酒店也举行了欢送宴会,还给大家准备了小龙虾。

在队员们前往武汉四中集合的路上,得知浙江医疗队即将凯旋,很多武汉人民从窗里伸出头来,向他们挥手,表达谢意。队员们也向他们回礼,也谢谢武汉人民。

在医疗队另一个酒店门前,大家列队欢送医疗队。

集合现场响起真心英雄。

在武汉四中集合大合影时,武汉人民打出橫幅: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硚口人民永远铭记你们!

 

9:05 “在这里,我们结成了生死战友!”武汉市第四医院相关负责人赶来为浙江医疗队送行。

微信图片_20200322094455.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白衣执甲,血浓于水”硚口区送给浙江医疗队锦旗。

武汉市民用歌声欢送他们的英雄,祝大家一路平安。

9:35 “宁波再见……”2月9日出发的宁波医疗队领队阮列敏和其他队员们也赶来为了小伙伴送行。

英雄凯旋,听听他们回到家乡后有什么想吃的菜吧

许小敏:武汉热干面再见了 我要回去吃 宁波汤圆

叶继辉:咸菜黄鱼汤

王海霞:醋溜带鱼

周拓:红膏炝蟹

陈海燕:长街蛏子

唐静芳:冰糖甲鱼

谢莉莉:鳝丝糊辣

褚欢欢:白蟹炒年糕

潘晓丹:葱油海瓜子

吴仕波:咸齑笋丝马鲛鱼

王伟:泥螺蟹酱

何倩倩:清蒸河鳗

丁群力:虾蛄 宁波队点菜完毕,武汉再见!

欢送仪式结束后,队员乘坐大巴车前往武汉天河机场。

请输入图片描述

车厢里,医护人员挥手告别英雄城市武汉。春暖花开,英雄凯旋。

在交警摩托铁骑开道护卫下,医疗队大巴车前往武汉机场。车厢里,队员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请输入图片描述

“感谢浙江,向你致敬”……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后,护送的交警敬礼送别医疗队。而医疗队队员也高喊“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

人群中,一位医疗队女队员向交警鞠躬致谢!

医疗队队员们进入机场时,志愿者们高声齐喊“感谢浙江,向您致敬”

“宁波我们回来啦……”机场里宁波医疗队队员们集合拍照。

转眼要回家了,来自宁波北仑区人民医院的ICU护士焦萍有些不舍。从1月27日来到武汉,在这里战斗了50多天,一想到今天要离开武汉,这个自己曾战斗过的地方,心情有点复杂。一方面,为自己顺利完成了驰援武汉的任务感到骄傲;另一方面,又舍不得武汉这边一起战斗过的同事,还有坚强的武汉人民。

11:19 队员们开始安检登机了。

机场里浙江医疗队偶遇云南医疗队,大家互道珍重。

12:00 凯旋的宁波医疗队19位队员手握机票等待登机。

机场也为医疗队准备了饮料。

12:20 登机前,机场再次致谢医疗队!

13:00 医疗队已经登机,凯旋航班即将起飞。

欢迎回家,一路平安。

请输入图片描述

15:00 随着两架包机稳稳落地,经过五十多天的奋战,逆行的白衣战士终于回家!

15:20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医疗队乘坐大巴车前往安吉,进行为期14天的休整。

17:00 医疗队到达安吉,沿途居民夹道欢迎英雄凯旋。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