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骆驼:千亩油菜花盛放 满目金黄香百里

2020-03-15 18:28:19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孙丹静

U020200315513423868471.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孙丹静)3月15日上午,以“品质骆驼·多彩沃野”为主题,2020年镇海区骆驼街道千亩油菜花赏花季正式开启。

来到村黄沙闸村,放眼望去,农田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一阵微风吹过,金浪滚滚,花香扑鼻。花田内搭起的一处处小景,成为大家合影的最爱。从高空俯瞰,以油菜花的黄为底色,用翠绿的小麦苗勾画出牧童耕牛的造型,宛若一块画布铺在大地上。

U020200315513575251386.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除了自然景观,骆驼街道还在现场安排了春日祈福、汉服汉礼展示、文艺表演……不设固定舞台,在花海中自由蹁跹。

不少附近的居民和游客慕名而来:“今年疫情影响,在家呆了很久,趁着天气好,就带着孩子一起走走看看。”写生、自拍,更可以进入花田,与油菜花来个亲密接触。据工作人员介绍,这片油菜花现在已进入最佳观赏期,花期将持续到四月初。

U020200315514322473417.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特殊时期,为避免扎堆赏花,街道在两个出入口安排专人引导人流,在花海内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后,就会劝返游客,同时做好体温测试和甬行码的检查。

为照顾选择宅家的民众,骆驼街道组织了两场线上直播,推出了一大波线上活动,包括线上短视频大赛、线上诗歌赛、摄影比赛等。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