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渡难关 鄞州创新服务综合体这样做!
2020-03-10 14:03: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陶潇迪 吴芝宇 王虎羽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陶潇迪 吴芝宇 王虎羽)“纺织服装企业对劳动力依赖性大,疫情让这个问题更严峻,我们将加快建设智造中心的脚步。”9日,记者从云裳谷纺织服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获悉,“云裳谷”正在斐戈集团新建1.3万平方米智能制造中心,以缓解人力资源掣肘。届时企业将配备先进的制造执行系统、智能面料辅料仓库管理系统,实现大小订单转换灵活,企业产量将提高20%左右。

请输入图片描述

此前,“云裳谷”第一时间对园区内中小微企业实行免租一个月,依托丰富的研发设计机制和面辅料、生产线资源快速转产防疫物资。这也是鄞州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疫情期间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手拉手,渡难关。目前,鄞州区着力打造的六个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已全部运作起来。“从前期筹集防疫物资,调研企业难题需求、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再到助力企业技术攀高,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在发挥重要作用。”鄞州区科技局负责人表示。

汽车零部件综合体联合商会为35家企业筹集了包括10万只口罩在内的防疫物资,还联合相关部门、协会服务企业600多家次,排摸出4200余名外地员工名单和分布图,正积极筹备“复工专列”;微系统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疫情期间为集成电路企业的研发、试验提供免费封装服务与耗材,还有平台内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已服务十余家企业,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不停步提供了便利。

请输入图片描述

鄞州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领跑全市,数量宁波第一,已有“云裳谷”“微系统”两家省级综合体,逐步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成果共享、风险共担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在助力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转型升级领域跑出“加速度”。

激光光电子应用综合体与宁波工程学院等合作,开展技术转移转化,研发出了杀菌机器人、水消毒净化器等新产品;得知宁波整车企业积极升级技术推出“健康车辆”产品后,汽车零部件综合体主动对接,提供技术标准解读、疫情期间样品运输、测试方案制订和认证协调等服务,帮助企业顺利获得国家汽车行业认证机构的健康认可证书;位于东吴镇的绿色智能铸造综合体依托市级志愿者平台,联合相关科研院所和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公司,帮助企业梳理重点技术需求,邀请专家设计技术改造方案。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