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7支春耕服务队走进田间“护航”,鄞州种粮大户用电全然无忧
2020-03-10 14:01: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灵 胡春华 陆乐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灵 胡春华 陆乐)3月8日一大早,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姜山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余忠磊、于骞两人来到宁波金泰惠多利水稻工厂化育秧示范中心,上门检查电力设备,了解用电情况。

“可赶巧了,你们快来帮我看看!”种粮大户卢方兴看到服务队员,紧皱的眉头一下子舒展了。原来,今早一开工,其中一个秧盘输送机就出了问题,秧盘一碰到输送机尾部装置就跳闸,无法正常工作。经过一番检查观察,余忠磊发现秧盘输送过程中需要不断加水,而输送机的漏电保护器长期在水雾中作业,受潮严重,这才引起了跳闸。“原因找到了!”余忠磊立即对电器开关进行了密封操作,秧盘输送机果然运行顺利。

受疫情影响,今年开工时间虽比往年迟了些,但好在各项工作还算运行正常。作为省农业厅落户鄞州区的水稻工厂化育秧示范中心基地,今年早稻育苗需求达到6000余亩,比去年增加了三分之一,培育出来的秧苗要输送给鄞州区及海曙区的种植户。

填土、撒种、加水……再将秧盘统一输送到温室内培育,自动化一条龙的运作模式,既节省了人力,又提高了工作的效率。“自动化以后,我们更便利了,但是对用电需求也更高了。”卢方兴介绍说,就拿育秧的温室来说,温室的温度要长期保持在33-34度,提供热量的电动鼓风机就十分需要电力支持,一旦失电,上千斤的秧苗都会被冻死。“好在这几年都有你们的优质服务,出现故障只需打个电话,你们就及时上门,让我们用电无忧!”

据悉,从去年下半年起,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就对农村公用变压器进行了有序增容布点,在春耕时节,更是组织7支共30余人的红船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为农户的春耕用电保驾护航。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