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暖心!两百余人撸起袖子献热血 “我为战‘疫’出份力”
2020-03-10 13:58: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MHZ_6279.JPG-68359376.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谢谢你……”上午10点,25岁的戴进走了出天一爱心献血屋,他刚刚捐了400ml全血。面对“同事”一声谢谢,小伙显得有些不好意思。

这是戴进第三次参加宁波城投公司组织的献血活动。而就在昨天,他还在镇海参加志愿活动。

原来戴进就职于隶属宁波城投公司的天一广场,随着疫情爆发,他积极参加公司志愿活动,前往镇海骆驼投身防控一线。“我们加入到社区防控,为居民测量体温、进入登记等。”

就这样一做就是一周多,这次得知有献血活动,戴进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大家都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这样就可以尽快战胜疫情。”

MHZ_6721.JPG-68359709.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相比戴进还是位献血新人,葛诗勇却是一位献血老兵。

从在部队开始,葛诗勇边积极参加献血活动,至今献血量已过10000ml,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十足的献血明星。

上午趁着短暂的休息,葛诗勇匆匆赶来捐献热血。原来,葛诗勇便和同事组成的通投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小分队来到镇海蛟川街道银凤社区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每天都活跃在银凤社区的三个卡口。葛诗勇和同事在执勤同时还帮隔离户送餐送菜到门口。对不理解政策的小区居民,苦口婆心做好解释和劝导工作,有时忙得顾不上喝水。而葛诗勇志愿服务已超200小时。

MHZ_6679.JPG-68359628.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记者了解到,这次参加献血的有近200人,他们来自宁波城投公司及其下属公司。

由于受疫情影响,人员流量骤减,采血无法集中,宁波血液采集量急剧下降。

宁波城投公司团委书记冯诚力介绍,为了响应“疫情期间做好血液保障工作”的号召,公司积极组织近200名爱心职工集结天一广场献血屋,开展无偿献血周活动。“避免人群聚集,我们采取分时段分批次献血,时间持续5天。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

也正是这样的带动,天一广场的一些商户也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

MHZ_6576.JPG-68359519.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时刻准备着,为抗疫战斗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这是所有城投献血人的共同心声。据了解,随着疫情爆发,城投公司积极加入防控一线,先后派出966名志愿者,加入到宁波防控一线。而在这次献血活动中,有不少人也积极参加,他们有的甚至上午还作为城投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坚守在镇海的执勤岗位,中午交班后就赶往天一广场,穿着红马甲来参加献血活动。

“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城投公司一方面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另一方面继续坚持组织志愿服务和献血活动在宁波疫情防控战斗中贡献力量。以春之名,热流涌动;以爱之名,共克时艰。

MHZ_6479.JPG-68359450.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