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报关注丨跳网红舞、真情家书、隔空对话……“女神节”医护们收到满满祝福
2020-03-09 11:13: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李玉红 俞水白 庞赟 林莉莉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李玉红 俞水白 庞赟 林莉莉)从绵绵冬雨迈入明媚春光,远在800公里外的武汉,过去的一个月,宁波医疗队的310名医护人员正奋力抗疫,在他们中有超七成是护士。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从宁波到武汉,从家人到同事,大家用自己的方式给这群“女神”送上特别的节日祝福。这不远在武汉的宁波医疗队男医生们给“女神”们送上一段网红舞蹈,在宁波“勇哥”给武汉的护士妻子郭敏写了一封特别的家书。而在北仑人民医院,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通过镜头,跨屏与家人对话。

宁波医疗队男医护跳网红舞

家人隔屏对话

90后赵李艳和自己.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95后朱宁和自己.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妻子陈剑和丈夫盛诚(麻醉科医生)分离27天.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妻子彭昱和丈夫肖渊(神经内科医生)分离29天.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邱柳波和父亲(分离23天).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孙洁和儿子(分离27天).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王芳和女儿(分离20天).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王维超和妈妈(分离23天).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满月”撞上“女神节”视频祝福

今天,宁大附院护士徐桂娜收到了儿子给自己的节日礼物。今天也是第二批援武医护人员出征满月的日子,宁波的小伙为远在武汉的“女神”们特别准备了一个视频,记录他们这30天里的点滴缩影,祝福武汉的她们。

微信图片_20200308142810.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丈夫的真情家书

郭敏,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急诊科护士,宁波援鄂医疗二队成员。离甬支援武汉已经快一个月了,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时,她的爱人-----勇哥,为她送来了一封特别的家书。

微信图片_20200308141230.pn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回想她当时报名援鄂时的情形,还历历在目。3月7日17:00下班后,因为工作的原因,每天回家长发洗头十分不便,郭敏就想着让老公帮我把头发剪短一点,那时俩人还开玩笑说,“怎么搞得跟要去武汉支援一样”。没曾想到了晚上21:30护士长张波在群里发布了紧急驰援武汉报名的消息。得知这一消息,她的心情异常激动,因为作为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能在国家需要之时,用自己所学本领尽一份力,这样的机会是难得且宝贵的。于是她把内心的想法告诉了勇哥,可得到的却是断然拒绝。

郭敏知道,那是勇哥在担心她。从相识相知,他俩相伴走过数个寒暑。如今,拥有了一个三岁半的儿子。如果这次去疫区有什么意外......作为老公内心的担忧是必然的。仔细考虑过后,她还是决定和勇哥坐下来好好聊聊。

“其实在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想好了,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一定要去。”勇哥沉默着,并没有说话,“我想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想为武汉人民做点什么!”看到心意已决的她,勇哥说了句“注意好安全,保护好自己。”便缓缓起身走回了房间。她听到,他哭了。那一夜他们俩彻夜未眠。

微信图片_20200308141413.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了怕家人担心,他们俩商量决定不把实情告诉双方父母,郭敏像往常一样和母亲打了个电话,骗她说要去附近定点隔离医院帮班一段时间,就在宁波,但因为工作需要,会在酒店居住一段时间。将信将疑的郭妈还和勇哥电话确认,勇哥嘴上一边说着谎,泪水却在眼眶里打转。

集结的号角吹响,勇士即将赶赴前线。勇哥为郭敏送行,准备上车的时候,他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不舍,泪水夺眶而出,拉着郭敏的手一遍又一遍地叮嘱她要好好照顾自己,做好防护,他在宁波等着她平安回家。

郭敏告诉我们,结婚至今,这是勇哥第一次在众人面前默默流泪。说来也巧,出发的那天,正好是她们的结婚纪念日。晚上五点多,勇哥给发短信给郭敏,说父母亲已经知道她去武汉抗疫对的事情了。路上,懂事的郭敏给郭爸发了一个短信,短信的内容,其实是她在前一天晚上编辑好的。收到短信后郭爸,岁非常不舍,但非常支持地告诉她:国难当头爸爸支持你的决定。一定要当心,切记安全第一!儿行千里母担忧,父母的眼里,郭敏永远是那个有些任性的孩子,但这次父母给与了她无限包容和无限的支持,坚定了她抗疫的决心。

如今郭敏在武汉的工作已经步入正轨,看着一批批病人出院,她感受到了疫情下人们的乐观与坚强。有时候忙完工作了,她会跑到病房跟大家聊聊天,郭敏说,有一个病人告诉她,他老婆前两天去世了,在她生命的最后,作为丈夫他没能陪在妻子身边,这是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可是想到家中还有一个22岁的女儿在方舱医院,为了女儿他一定会坚强的。

原来生死面前,什么事儿都是小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有太多的生离死别,也有太多的温暖与感动。三八妇女节到了,勇哥为郭敏送来了一封特别的家书,希望所有的不幸早日消散,幸福和平安都能如期而至。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