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海关办理首份疫情防控捐赠物资征免税证明
2020-03-07 19:23: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潘云娣 钱锦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潘云娣 钱锦)3月6日,宁波海关所属鄞州海关为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补办征免税审核确认手续,并为受赠人宁波市红十字会出具了进口捐赠物资《征免税证明》。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波海关采用“先登记放行,后补办手续”模式验放境外捐赠防疫物资以来,补办的首份征免税证明。该批物资为10万个防护口罩,总值25.5万美元,共计免除税款45.9万元人民币,为宁波一家企业从国外进口后,向宁波市红十字会捐赠。

据了解,按照相关政策,境外捐赠人、境内加工贸易企业或者国内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以及来华或在华的外国公民,从境外或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口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并直接向国内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以及相关政府机构进行捐赠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此外,对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组织进口的直接用于防疫的物资免征关税。进口该类物资可以先登记通关,后续再补办相关征免税证明。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免税政策落实到位,鄞州海关事前梳理相关防疫物资进口减免税政策文件、流程及所需资料;同时,主动对接宁波市红十字会等相关慈善机构,多渠道做好免税政策宣讲,开展政策咨询,并建立进口防疫物资减免税工作微信群,“24小时”开展线上办公,“一对一”指导办理业务,减少接触的同时提高办事效率,确保疫情防控捐赠物资减免税手续顺利进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