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连线武汉|“女神节”前夕,宁波“95后”小护士许下这个心愿
2020-03-07 19:19: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张林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张林霞)“疫情结束后去德云社听相声……”进入隔离病房前,李丰秀在防护服后背写下了心愿。而在胸前,她写下了“白月光”三个字。

“丰秀,你为什么要把‘白月光’这三个字写在自己的防护服上面?”面对同事询问,她淡淡一笑,说:“我想把最爱的一个词写在胸口。”

005KyGeGly1gcc1fdsptsj31w02ioqv7.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1996年出生的李丰秀是李惠利医院急诊科护士。在她心里,“白月光”这个词有着深刻的意义。月亮的光虽然没有太阳耀眼,但在夜空的衬托下却是如此皎洁、明亮。

新冠疫情发生后,李丰秀报名去武汉,冲在了抗疫第一线。这个爱公益、爱诗词、爱生活,喜欢助人为乐的“宝藏女孩”,再次走进大家的视野中。

2月9日清晨,是李丰秀“出征”武汉的日子,她剪去心爱的长发,负重前行,在朋友圈写下了自己的出征感言:“亦于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她还特意在记事本里写了下了自己的内心独白《写在去武汉前》。

微信图片_20200307145921.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武汉,李丰秀和战友们一起穿上了防护服、戴上了防护镜……她那瘦小的身子,散发着强大的力量。厚重的装备压在一个不足百斤的姑娘身上,李丰秀成了对抗病毒的“狙击手”,筑起患者的“生命线”。而有谁知道,这位东北女汉子有着江南女孩的秀美,如水晶般剔透的心灵,有着江南女子的书生气息。然而,骨子里的那份“倔强”成了她一路披荆斩棘的武器,不管是被防护服闷了6个小时甚至更久,还是被护目镜压得鼻梁骨起了水泡,见到她的时候,她总是笑容满面,给身边的人满满的正能量。

说星星很亮的人,是因为没看见过护士的眼睛。这句话,让“白月光”泪目了。这个24岁姑娘都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爱自己的眼睛,她深刻理解到在层层防护下的自己,只有一双双明亮而温柔的眼睛在说话,在彼此给予着力量,在一次次自己快累的想要放弃的时候,患者、同事们一个眼神的肯定,成了她抗“疫”前行路上最坚强的堡垒。

005KyGeGly1gcgqmkpp0nj30u01o04jh.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转眼,李丰秀到武汉已经27天了。面对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她在防护服上写下了心愿,“疫情结束以后,去德云社听相声。”她这样鼓励自己,也将积极向上的心态传递给病房里的患者。

这个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肆虐的病毒和人心的温暖交融。每个温暖故事的背后,总有阳光,温暖着每个人的心。一群“白衣战士”用担当托起防疫重任,用青春筑起战疫长城。等风雨经过,战役胜利,春暖花开,等待美丽的姑娘“白月光”凯旋而归!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