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报关注丨宁波“吃货”护士和武汉公交司机的暖心故事 小小草莓甜心头
2020-03-05 11:07: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遥 董小易 通讯员 陈琼 李心韵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遥 董小易 通讯员 陈琼 李心韵)2020最甜草莓!我们被武汉人民深深感动着,感恩您帮我们实现了这个小愿望。”

几天前,驰援武汉的宁波市镇海龙赛集团医院神经内科护师柴军军,发了这样一条微信朋友圈,配图是武汉758路公交车驾驶员谭贤智送来的一袋草莓。没想到这个暖心故事引来众多好友点赞。

故事要从227日说起。当天下午3时,刚下班的柴军军和同事们陆续走出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坐上由谭师傅驾驶的758路公交车准备回酒店。在等候其他同事上车的间隙,大家聊起了美食。“军军你这个吃货,在防护服上写的都是‘我想吃草莓。’”同事打趣说。柴军军坦诚回应:“我现在就好想吃草莓啊,哪怕只吃一个!”

这句无心之语,有人却上心了。

下午5时许,早已回到驻地的柴军军收到谭师傅发来的微信:“你在吗?到楼下来一下。”柴军军跑出去一看,谭师傅提着一大袋新鲜草莓。原来,送完医疗队后,他满大街找草莓,终于在两公里外的水果店买到了最后一些。

“真是惊喜万分……”柴军军感慨地说,她把草莓拿回酒店房间清洗干净后,分享给了同事。分草莓时,这个80后姑娘忍不住流下了泪水。“这可能是我吃过最甜的草莓。哪怕再过很多年,我都不会忘记这一口草莓的味道。”柴军军说。

柴军军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到了武汉后,她会把各种美食写在防护服上,“解馋”的同时,还能活跃病房气氛。有一次,她在防护服前写了“武汉热干面”,背后写了“宁波汤圆大又圆”,病区里的患者见到她都笑着说:“你怎么把吃的都写身上啦!”

34日,记者联系上谭师傅,一问才知道这些草莓来之不易。“医院附近的水果店只接受团购,我说了很多好话,才把剩下的5斤草莓都买了下来。”谭师傅说。

这段日子,谭师傅负责每天接送宁波援助武汉医疗队,看到了浙江医护人员的积极、乐观、无私。在车上,有时候大家聊着聊着就睡着了,有时候一组人一起唱歌鼓劲,这些都给了他满满的正能量。“大家的辛苦,我都看在眼里,但是从来没有听到任何人抱怨工作。医疗队员们每天坚守付出,帮助我们守护这座城市,都是我们武汉的恩人……”谭师傅说,送草莓,他完全是出于本心。

谭师傅送来草莓的第二天,柴军军和同事们也给他送了一份“大礼包”。大伙儿从自己带来的物资里,凑足了两大袋宁波特产,加一箱牛奶,给谭师傅送去。谭师傅非常意外,一直对医护人员说:“我做的真没什么,谢谢你们!”

当时,柴军军喊住谭师傅,拍下了一张合照。大家还跟谭师傅做了一个约定:等疫情过去,要请谭师傅去宁波玩,“到时候我们再拍张合照!”

请输入图片描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