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报关注丨海曙1.2万人的清风社区 社工心无旁骛当好“守门人”
2020-03-04 11:55: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续大治 孙勇 励成静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续大治 孙勇 励成静)除夕至今,宁波市海曙区望春街道清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雪君的微信朋友圈一条信息都没有更新过。“每天都像打仗一样,压根没时间打开微信朋友圈。”整整一个多月,李雪君带着清风社区9名社工,心无旁骛地扑在了社区战“疫”上。

清风社区下辖7个小区,居民4470户,人口超1.2万。就这么几个人,两天内完成了居民的排查,还要一天两次对居家隔离户进行体温检测,一日4次上门巡查,24小时小区门岗执勤。

1月25日是大年初一,李雪君得知有居民亲属从湖北过来探亲,便第一时间联系上该户居民并告知相关要求。第二天该居民亲属出现发烧症状后,她立马联系卫生院将其送诊,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在多方排查后,清风社区有46户家庭先后居家隔离观察,李雪君拉了一个微信群,细心地将群名从“清风隔离群”改成“清风静静群”。“只是居家隔离几天,不用担心。”“风雨过后便是彩虹”……原本互不相识的居民,成了相互打气鼓励的好邻居。

抗疫期间,社工们常常是刚解决一个问题,新的情况又接踵而至。

2月7日,社区一居民感冒咳嗽并伴有低烧。按照防控规定,该居民联系了120救护车送诊。听见救护车呼啸声,业主微信群内“炸锅”了,各种谣言四起。李雪君立即联系送诊居民,了解详情后,要求她主动在小区群内澄清事实。

该居民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声,让谣言不攻自破。众多邻居纷纷安慰她,小区里理解、包容、守望相助的氛围又浓厚起来。

“社区每天都是‘高考’现场,我们只有专心致志‘答题’,才能缓解每位居民的焦虑,确保每条政策落地。”李雪君说。

家园吹哨、党员报到。在她引领号召下,一个由楼道长、党员以及专业人士等党员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挺身而出,夯实了社区防控力量。党员夫妇丁美芬、吕鹏飞在小区卡口接力服务16小时;花甲党员黄晓芳从一名裁缝变身为后勤保障员;更有130余名在职党员纷纷“回家”助力社区防疫……居民们也自发行动起来,不仅给社工送来了自筹的口罩,买来暖宝宝给执勤人员暖手,还特制了热汤给志愿者加餐。

这些场景,让李雪君很是感慨:“这些天,我们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