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浙报关注丨宁波“暖心十条”关爱社区工作者
2020-03-02 10:16: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梅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梅薇)2月28日,宁波市民政局会同市财政局出台“暖心十条”,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

记者从宁波市民政局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波市629个社区、5746名专职社区工作者奋战在战“疫”一线,付出了巨大努力。据悉,“暖心十条”分为统筹社区防控力量、职称晋升、休假疗养、补助、容错等10条具体举措。

“暖心十条”第一条就是充实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各地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统筹安排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下沉到一线的防控力量,动员广大社区居民参与,着力减轻基层压力。

在关爱激励方面,在保证防控人员力量的前提下,合理调度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尽快采取轮休、补休等方式,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强制休息。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社区工作者等,未来在职级晋升、聘用、录用时优先考虑。2020年度专职社区工作者考核优秀等次的比例提高至30%,并重点向防疫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倾斜。

“暖心十条”提出,对为了防止疫情蔓延,勇于担当、果断决策、及时处置,但存在程序瑕疵或出现一定失误的社区工作者,予以容错免责。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社区工作者,予以及时澄清,消除负面影响,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