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16位患者出院!刷新宁波一天出院人数最多纪录
2020-02-19 20:43: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贺元凯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贺元凯)记者今天(19日)下午从宁波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天宁波共有16位患者治愈出院,为疫情以来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截至19日16时,宁波累计治愈出院89例,治愈出院患者数占确诊病例数的57.1%。截至18日24时,宁波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56例。

目前,宁波疫情逐渐趋于平稳。从新增确诊病例数来看,自2月3日达到峰值27例以后,呈波动式下降,特别是2月12日以来的7天,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4天零报告,3天各增加1例。而在县市区中,镇海区已连续21天、象山县已连续20天、江北区已连续14天、北仑区和宁海县已连续11天、鄞州区已连续8天、慈溪市已连续7天无病例发现。

同时,在省市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指导下,宁波市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团队不断优化救治方案,从2月10日开始,全市出院病例持续多于新增确诊病例,治愈率不断提高。

另外,为了进一步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宁波市企业复工后疫情发现和应急处置预案》,以应对企业可能出现的疫情突发状况。应急处置预案。具体分八个关键步骤:

一是企业将异常人员隔离在单独隔离点;

二是乡镇(街道)或企业落实专车,就近送发热门诊,其间送诊人员和被送员工要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乡镇(街道)和企业跟踪被送员工就诊信息;

四是疾控部门会同企业排查相关密切接触者;

五是乡镇(街道)联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企业联系居家健康观察点;

六是乡镇(街道)或企业负责相关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居家健康观察;

七是属地疾控部门组织专家根据企业疫情情况快速评估分类处置;疾控部门指导、监督属地和企业开展场地消毒并封闭相关区域,根据防疫需要采取区域隔离、人群隔离或局部停产、停工;

八是各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调查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分析。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