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全国首个!防疫、复工复产“两手抓”,宁波首创推出专属保险
2020-02-19 20:39: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立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张立峰)2月19日,宁波推出全国首个专门帮扶小微企业的政策性复工防疫保险,为全市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解除后顾之忧。

这是宁波出台全国首个防疫情促复产保险八条专项政策后的又一创新之举,也是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重要帮扶举措。

小微企业是宁波经济的重要基础,抗风险能力弱,受疫情冲击较大。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逐步落实,宁波市当前工作重心正从以疫情防控为主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转变,如何应对“防疫情、保复产”的双重考验成为当前小微企业面临的最突出问题。

据介绍,政策性小微企业复工防疫保险为宁波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量身定做,补偿企业因为新冠肺炎在内的法定传染病导致停工停产的损失,全面助力企业脱困减负、共克时艰。

“全市符合一定条件、且有意愿的财险公司均可参与,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均可自愿选择投保,首批将惠及约5000家小微企业。”宁波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家企业保费为2000元,其中政府补贴50%,如因法定传染病导致企业停工停产,每家企业按照3500元/天给予定额赔付,累计最高赔偿限额10万元,保险放大倍数达50倍。

此外,除了本企业经营场所和人员出现疫情,周边区域出现疫情,导致企业停工停产的也可以获得赔付。

“有了保险兜底,减轻了企业‘一人患病、全企隔离’的损失,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保障企业轻装上阵、及时复工。”宁波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项政策性保险试点,该产业也将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减轻企业受疫情影响下的成本压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