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入企指导 线上咨询 北仑卫健为企业复工复产“问诊把脉”
2020-02-17 14:41: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胡丝丽 蒋丽娜

ad855d61859848a599e8ba64ab386f1.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胡丝丽 蒋丽娜)16日上午,停产近一个多月的宁波首威轴业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支特别的“医疗专家小分队”。这支来自北仑区二院的医疗小分队问诊的不是病人,而是企业,准确地说,是给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把脉问诊”的。

“企业复工有严格的标准,源头防控、物资保障、卫生环境都要达标。正愁怎么开展呢,北仑区二院的医生就送来‘方子’了。”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医务人员实地指导了职工的防控管理、发热病人临时处置室设立,工作场所消杀等问题,让他对准备工作豁然开朗。他还加入了医院的企业防控联系群,随时可以在线咨询,相信企业很快就能复工复产。

北仑区二院“医疗小分队”入企指导是北仑区各医疗团队全力帮助企业有序复工的缩影。日前,北仑区卫健局下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企业)防控指导意见书》精神,要求各医疗机构创新服务方式,主动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就是战令,复工复产同样迫在眉睫。北仑区卫健局第一时间发动党员成立“红色巡诊小分队”,开启“一线巡诊”模式,为企业复工送去一个个“良方”;戚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防疫助企小分队,实行微信“1+1”追踪模式;北仑区三院建立2个医企工作站,深入复工企业指导防控工作。

请输入图片描述

15日晚上,北仑区疾控中心书记陈耀荣的抖音直播间热闹非凡。当天,陈耀荣详细讲解了企业公共场所的消毒、健康宣教培训、员工入企业后的测温等防控知识,吸引了不少企业负责人前来观看。

足不出户让防控知识传播千万家,这是北仑区卫健局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另一项特色举措——医企线上服务。通过在抖音直播开课、建立企业防控联系群、家庭医生进入职工微信群,北仑各医疗机构在线上为企业复工开出了一道道“良方”。“线上服务既能解决了线下集聚的问题,又能让更多企业主、企业员工学习防控要点,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北仑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北仑区卫健局4个片区共建立防疫指导小分队20余支,发放各类仪器防控宣传手册上千份,开展防控知识宣讲抖音直播3场,制作健康宣教短视频4个,实地入企进行防疫专业指导50余次,开展防疫业务咨询120余次。通过积极创新指导方式,一线巡诊开方,线上线下联动,全力帮助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北仑区卫健局为辖区内的企业复工复产筑起了专业、坚实的守护之墙。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