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政经时事  正文

宁波连续两天0新增!随着复工潮来临,疫情防治进入关键期
2020-02-14 23:32: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宁波又是0新增!

连续两天新冠肺炎确诊0新增,这个消息就像宁波今日的天气一样,春风拂面,温暖。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然而,从一夜新增27例到断崖式下降,直至0新增,这背后是什么原因,宁波又做了什么?

这个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无疑是难忘的。从洋溢着欢乐的过节气氛到提倡不走亲访友,似乎是一夜之间。

1月23日,我省率先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五个严格+十大举措+五大机制全省上下一盘棋迅速实施。

暂停公共文化娱乐活动、省级班车停运、关闭部分高速口……面对疫情来袭,宁波迅速摆开架势“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级部门也迅速响应,纷纷冲入防控一线。

可是病毒似乎快人一步,1月29日宁波新增确诊21例,2月3日新增27例,无疑加剧了宁波防控压力,也加速了宁波防控的步伐。

2月3日,宁波各地县市区陆续升级防控。

2月4日深夜,宁波实施疫情防控最严“十二条”,进一步扎紧篱笆,全面严查不留死角。

而在之前,宁波各地也陆续发布公告,寻找“祈福活动”参与者以及密切接触者,进一步阻断宁波扩散源。

小区严管、路口严查、各级机关单位人员加入一线防控,密织防控网络。一系列的加强举措压缩了宁波疫情传播空间,有效压低了流行高峰,削弱了流行强度。

10例、5例、3例、2例、0例……随着密切接触者等第一波疫情基本释放,宁波的新增病例数直线下降,全市疫情进入一个相对平稳阶段,防控初步成效显现。

象山连续16天无新增病例、镇海连续15日无新增……

面对接连传来的好消息,宁波市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宁波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黄加成表示,宁波的疫情防控压力依旧很大。

随着各企业逐渐复工,人员流动性和接触可能性增加,疫情出现反弹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要延续目前态势,早日消除病毒,还需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多在防控举措落实落细上下功夫,切不可掉以轻心。

对于外输,卡口体温筛查是防范新一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宁波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卡口体温筛查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加强管理,以实现卡口体温筛查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对于内传,企业复工问题是当前阶段疫情变化的最大变量。为此宁波也下发了《宁波市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对企业严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此外,加强对发热病人的鉴别和管理,对于早期发现并严格控制传染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

只要继续加强这三方面的防控,抓细抓实,宁波战疫终将会迎来胜利的那一天。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